珊瑚草是海底燕窩 巧吃補血又排毒

撰文者: 林芷揚2015-10-02

有「海底燕窩」美稱的珊瑚草,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海中酵素、維生素以及鈣、鐵、鎂、鉀、磷等多種礦物質,可加強肝臟解毒功能,幫助體內排毒。另外,珊瑚草所含有的豐富鐵質,除了補血,還能改善新陳代謝,讓人不易疲倦。中醫師提醒,珊瑚草屬性寒涼,容易經痛、腹瀉的民眾不適合吃太多。

包含珊瑚草在內的許多藻類,都含有豐富礦物質,健康好處多多。
包含珊瑚草在內的許多藻類,都含有豐富礦物質,健康好處多多。

珊瑚草含膠原蛋白 強化筋骨改善掉髮

珊瑚草含量最多的就是膠原蛋白,是連接細胞、支撐身體各組織的一種「黏著劑」,可以補充關節之間的軟骨部位。中醫師周宗翰表示,適量攝取珊瑚草,可以強化筋骨及韌帶,改善關節疼痛、腰酸背痛等困擾。此外,膠原蛋白也有助改善白頭髮、掉髮、頭髮稀疏等毛髮老化問題。

褐藻多醣降血壓 海中酵素清宿便

吃起來有點黏滑的珊瑚草,含有一種成分叫褐藻多醣,具有降低膽固醇、降低血壓、抗過敏,以及清血作用。另外,周宗翰中醫師表示,珊瑚草還含有豐富的海中酵素,能將緊緊貼附在腸壁上的宿便清除,促進胃腸蠕動,進而改善便祕、預防痔瘡。

珊瑚草助排毒 鐵質補血不疲倦

來自大海的珊瑚草,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可以促進抗氧化酵素的活性,增強肝臟的解毒功能,幫助體內重金屬毒素排出體外,達到排毒的效果。而珊瑚草當中的鐵質,可以預防貧血、疲勞、健忘。周宗翰中醫師表示,適量攝取珊瑚草,使血液經過增血及清淨之後,體質也會由酸性轉變為弱鹼性,幫助改善新陳代謝,使人體不容易疲倦。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