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都能做!日本正夯「空氣跳繩」:下半身扭轉跳,小腹不見、大腿變細了!

撰文者: 蔡佳芳編譯2015-10-06
對運動不拿手、或是沒有太多時間出門運動卻又想減重的人有福了!最近在日本掀起了一波跳繩減重法的熱潮,即使只有短短幾分鐘的時間,不管任何人任何地點都能夠輕鬆做到,這種叫做「空氣跳繩」的減重法,就是減肥瘦小腹的最佳運動。

不論何處都能簡單做!用跳繩減重法「目標瘦全身」

「空氣跳繩」雖說是跳繩,但實際是沒有繩子的跳繩,即使對運動不拿手、根本不會跳繩的人也可以簡單做到。只要在握把上繫上短繩和重石,握住握把,手腕一面畫圓圈、一面跳躍,就是空氣跳繩的最簡單做法。

跳繩減重是屬有氧運動,持續20分鐘以上就可以燃燒脂肪,連對最在意的小腹周圍和大腿的緊實都有很效果!另一方面,鍛練肌肉也可以提升基礎代謝率、幫助身體消耗掉更多熱量,推薦邊聽音樂享受一邊進行長時間的運動。

而「空氣跳繩」不用實際跳繩子,所以不需要特別的運動空間,也不用擔心被繩子絆倒,即使空間很狹小也沒關係,是能不受天氣影響、可以輕易做到的減重。想進一步提升燃脂效果的人,也可以在跳繩減重前先搭配做無氧運動。

在日本擔任黃金健身房官方私人教練、健康運動指導師的鋳山和裕先生在他監修的《エアなわとびダイエット 》(暫譯:空氣跳繩減重)著書裡提到:把握3原則、2要點,跳繩減重不僅輕鬆、效果更加倍!

原則1:注意正確姿勢。
原則2:為了防止受傷和肌肉拉傷,請確實完成運動前後的熱身。
原則3:準備合腳、容易穿的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