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屆金馬獎遺珠》劉德華真情告白:活好今天,不讓愛我的人失望就好!

撰文者: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2015-10-07

編按:第52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剛出爐,以電影《解救吾先生》報名最佳男主角的劉德華,卻一票之差成為金馬遺珠。剛過完54歲生日的「華仔、華神」劉德華,出道30年來拍過近150部片、獲獎無數,成為香港得獎座多的藝人,也從演員、歌手、監製,到為人丈夫、父親...聽聽劉德華這些年來的真情告白。

電影《風暴》票房開出好成績,不只證明劉德華的新製作組合值得期待,也拍出屬於華人世界的3D大片,替警匪片衝出新路徑。演員、歌手、監製,以及丈夫、父親角色毫不傾軋。一路走來,得失之間,他自有分寸。

劉德華從電視演員訓練班開始,到如今拍片數在146部左右,甚至有5年間拍50部片的產量,因為劇情需要跳樓、火燒、開直昇機、火車等等動作也都沒少過,毅力驚人有目共睹,而且往往可以突破自己,再創新的契機。電影《風暴》他又同時集出品人、監製、男主角多重身份於一身,早在開拍前也在劇本方面下了許多功夫,完成華語史上第一部3D動作片,不只拓展出自己演藝之路的另一層次,也讓香港警匪片找到正反兩方勢力均衡的新方向。「《無間道》以後,警匪片裡的匪漸漸強大起來,《証人》哪、《寒戰》哪,就在想怎麼樣可以把警察那邊再強調出來。」

不讓愛我的人失望

面對出資出心力的作品,顯然沒人比他了解片子想達到的高度,現在更被大家升級喊「華神」,也儼然成為電影風潮的引領人。《風暴》男主角林家棟就透露劉德華做為一位監製,「很嚴格。而且因為拍過太多片了,各部門的工作都很熟。很厲害。」經萬梓良介紹而認識,後來華仔簽下林家棟當他的經紀人,兩人有一種惺惺相惜感。劉德華認為自己當經紀人的優點是:「自己是演員會了解到演員的需要。」「但選擇和機會也按每個人不同,最大困難是各有工作時,沒有太多時間互相交流,只好交公司的同事協助他們規劃工作。」和另位製作伙伴江志堅合作,兩人各自就自己的強項發揮,劉德華管劇本與品質、江志堅管發行那塊,華仔直率地說:「參與《風暴》最不一樣是讓我看到發行上要兼顧的很多。我真有點怕,還是專注監製和演出上好了。」

對於同時身兼那麼多身份並沒有困擾他;「很享受,也都會盡力做好。」問現階段會把什麼放在第一順位,最終他選擇家庭,不過他又說:「我是選擇活好今天的那種人,能做好工作上和生活上的每個崗位,不讓愛我的人失望就很好。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