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減肥的真相:有朋友在減重的一定要分享,結論震驚了所有人!

撰文者: 史考特醫師2015-10-07

最近Facebook上流傳好多篇震驚「數億人」的轉貼文章,史考特很想跟隨流行,又礙於一分鐘健身教室沒有數億的點閱率,只好來發一篇震驚「所有人」的文章,這樣聽起來還不至於太漏氣。 

今天史考特要來觸碰到一個很少人知道,卻是個非常不悅耳的真相: 

運動減重的效果並不好。 

「什麼?這不是一分鐘健身教室嗎?史考特是不是被盜帳號了?」您可能心裡在這麼想著。 

但證據擺在眼前,相對於飲食控制,運動(包括重量訓練與有氧運動)的減重成效並不好。無數的臨床試驗一再證實這個論點。可惜的是,許多減重的朋友往往忽略了健康飲食的重要,而拼命地在健身房消磨青春,卻得不到想要的成效。 

為了避免誤解,史考特在這邊要先說清楚,講明白:

史考特絕對不是反對大家運動,運動有許多健康益處,每個人都該投資時間在運動上。只是,想要靠運動減重,效果往往不如控制飲食來得好。 

還沒有被說服嗎?請來看看今天的研究分享: 

運動的減重效果 

在這篇2011年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裡,研究者找到了107位年齡超過65歲且肥胖的中老年人,分為四組進行實驗。 

經過一年的時間,不同組別間的受試者體重出現了顯著差異。 


(有控制飲食的組別,體重下降的幅度明顯優於沒有控制飲食的組別)


(有控制飲食的組別,成功地減去較多的體脂)


(飲食加運動的組別,在評估老人活動能力的測驗Physical Performance Test上有最顯著的進步)

數據會說話:在專業物理治療師的指導下每周運動270分鐘,有氧與重量訓練都做的組別,減重成績竟然遠遠落後只節食不運動的組別。這還有天理嗎?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