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牛奶老少咸宜!抗氧化又降膽固醇

撰文者: 林芷揚2015-10-08

地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是公認的「養生聖品」。想要吃進地瓜的好處,除了蒸烤之後直接食用,也可以搭配牛奶,一起打成滋味香甜、口感綿密的地瓜牛奶。營養師表示,地瓜有助於降低體內的膽固醇總量,而牛奶可以提高大腦的抗氧化能力,地瓜牛奶可說是老少咸宜的健康飲品。

地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降低體內膽固醇總量。除了直接食用,民眾也可以自製地瓜牛奶,喝進地瓜的好處。
地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降低體內膽固醇總量。除了直接食用,民眾也可以自製地瓜牛奶,喝進地瓜的好處。

香濃牛奶是許多人早餐的必備飲料,不過,天天都喝一樣的口味容易膩。想要變出飲食新花樣,不妨在鮮奶中加入養生食材,製作成健康的風味牛奶,不但能讓口感更豐富,還能同時吃進兩種食物的營養。而市面上容易取得的地瓜,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地瓜膳食纖維多 降膽固醇控體重

中國醫藥大學新營養食代團隊營養師陳柏鈞指出,白飯等精緻主食的膳食纖維含量極少,以同樣重量來說,同屬主食的地瓜,膳食纖維含量卻是白飯的4倍以上,含量相當豐富。膳食纖維可以幫助人體,將飲食中攝取的多餘膽固醇排出體外,對於控制體重也有幫助。

另外,地瓜的升糖指數約為55,在富含澱粉的主食類中,屬於升糖指數較低的食物,比較不容易導致血糖在短時間內上升。

牛奶蛋白質豐富 幫助大腦抗氧化

將地瓜加入牛奶當中,除了可以獲得上述地瓜的好處,也能喝進牛奶的營養。陳柏鈞營養師表示,牛奶是優良的蛋白質來源,能提供人體所需的各種胺基酸。此外,研究指出,適量攝取乳製品,可以提高大腦的抗氧化能力,並且降低罹患神經退化性疾病,如失智症的機會。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