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機洗臉正夯 你真的用對了嗎?

撰文者: 洪毓琪2015-10-08

愛用洗臉機洗臉,一天沒用就渾身不對勁?皮膚科醫師提醒,洗臉機確實有助加強肌膚清潔的作用,但是並非人人合適,若使用不當,不僅無法發揮消費者預期的美肌效果,嚴重甚至可能導致細嫩肌膚因此受損,不可不慎!

莊德揚皮膚科醫師提醒,正確的臉部清潔方式,應是結束後肌膚不會有緊繃感產生才正確。
莊德揚皮膚科醫師提醒,正確的臉部清潔方式,應是結束後肌膚不會有緊繃感產生才正確。

洗臉機正夯!台銷售業績竟名列全球第一

台灣氣候潮濕悶熱,再加上空氣品質不佳、懸浮粒子多,若平時未妥善做好肌膚清潔與保養,很容易就會因此導致髒污堵塞毛孔,造成皮脂分泌不均,使得整張臉看來油光滿面,甚至產生大量黑頭粉刺,嚴重影響肌膚外觀!

有鑒於此,國人的肌膚保養問題各式美妝保養品也紛紛出籠,而近來又以洗臉機,備受愛美朋友的歡迎!日前曾有百貨業者針對洗臉機銷售額進行統計,結果發現單夏季1個月期間,洗臉機櫃位銷售業績竟名列全球第1名,就連亞洲總業績也只輸給大陸,可見國人風靡洗臉機!

洗臉機使用不當傷肌膚!醫:勿過度摩擦

對於國人風靡洗臉機的現象,皮膚科醫師莊德揚表示,雖然適度使用洗臉機確實能讓肌膚得到較好的清潔,但若使用方式不正確,或頻率過高,不僅無法達到預期的保養效果,反可能因過度清潔而傷害肌膚,變得乾裂又粗糙。

不過,照理說洗臉機既然有助洗去皮膚上的髒污、老廢角質及油脂,使用後肌膚應該更加光滑、透亮才是,為何會導致上述情況的發生呢?莊德揚醫師解釋,事實上,人體的皮膚在正常生理狀態下,角質層本就會不斷的更新,皮脂腺也會不斷的分泌皮脂,所以拼命地去角質、去洗除油脂不但沒有意義;更會因為過度的清潔造成皮膚表面更容易乾裂,水份散失速度增加之餘,對外界過敏原/病菌的抵抗力也隨之下降。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