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酒、約會、朋友聚餐...5個「大餐減卡」小撇步,預防「連假肥」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5-10-08

小確幸又要到啦~連假時期就是大家最喜歡約聚餐的時間了!

然而...減肥計劃正在進行中,既不想推掉好友的邀約,又怕吃了大餐罪惡感來襲,到底該怎麼辦呢?

親愛的~小編今天就來秘傳連續大餐的急救小撇步!教你抵抗「熱量大軍」的襲擊唷!

餐前預防措施

1.提升飽足感:正式用餐前可以先吃些芭樂、番茄或是蒟蒻、寒天等食物,熱量不會太高,又能增加飽足感!

2.阻斷系輔助品:餐前少量補充一些輔助品,像是甲殼素、白腎豆等,可略為阻斷對脂肪或澱粉的吸收;不過千萬別以為光吃這些就不會發胖,想瘦還是要靠規律運動喔!(*´ω`)人(´ω`*)

3.餐前急救運動:你知道嗎?運動不僅僅能消耗能量,運動後身體還會持續一段「代謝高峰期」!小編建議大餐當天可以做一些短時間、高強度的間歇運動,讓身體自主燃燒更多熱量。

餐後補救大法

1.減少熱量攝取:連續吃了3天的大餐,該讓身體好好休息一下!接下來可以每天減少約 100 大卡的熱量,持續約 3~4 天,並且多攝取蔬菜水果類,讓假期的熱量進帳能多少被平衡掉。

2.增加運動量:「多吃就要多動」絕對是不變的真理,想消耗熱量還是得靠運動來達成!

有氧運動有助於全身性燃燒脂肪,肌力訓練則能提升基礎代謝,所以不只飲食,連運動也要「均衡不偏頗」,雙管齊下才能獲得最大效益唷~(・▽・~)(~・▽・)~

最後提醒團員們,過度飲食容易造成腸胃及身體的負擔,下次面對朋友邀約時,不妨討論看看不一樣的聚會方式,像是騎腳踏車、爬山踏青等戶外活動,不但不怕熱量爆表,還能更健康唷!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iFit 愛瘦身」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