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2杯蔓越莓汁 降低心臟病風險

撰文者: 林芷揚2015-10-14

說起蔓越莓汁的保健效果,民眾大多想到預防尿道感染。事實上,蔓越莓的好處不僅如此。國外研究發現,蔓越莓汁促進血流的效果相當不錯,每天飲用2杯,有助預防心臟病。

國外研究顯示,適量飲用蔓越莓汁,有助保護心血管健康。
國外研究顯示,適量飲用蔓越莓汁,有助保護心血管健康。

美國「每日醫療網」(Medical Daily)報導指出,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資料,美國每年死於心臟病的人數高達61萬,可說是健康殺手!想要遠離心臟病,除了保持運動習慣,適當飲食可能也有幫助。

蔓越莓富含多酚 幫助維護心臟健康

德國杜塞道夫大學(University of Duesseldorf)的研究團隊,在日前舉行的蔓越莓健康研究會議(Cranberry Health Research Conference)上發表了一項新研究,顯示適量飲用蔓越莓汁,有助於減少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指出,蔓越莓富含抗氧化物「多酚」,能幫助血液循環、改善腎臟功能、促進荷爾蒙傳遞、過濾廢物等。此外,多酚對於心臟健康也有助益。

為了釐清蔓越莓對心血管的影響,研究團隊針以不同多酚濃度的蔓越莓汁進行實驗。研究員讓10名年齡介於18至40歲的健康受試者,各喝2杯加糖的蔓越莓汁(共450c.c.),但是每一杯蔓越莓汁含有的多酚濃度都不一樣,介於0%至117%之間。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