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營養價值高 輕鬆瘦身又補鈣

撰文者: 林芷揚2015-10-14

滷味攤和自助餐店常見的海帶,貌似一種平凡的食物,卻含有特殊的海藻酸,有助於瘦身。英國知名主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就曾靠著吃海帶減重,甚至形容海帶是「世界上最營養的蔬菜」。營養師指出,海帶營養成分豐富,含有多種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民眾不妨適量攝取。

海帶含有碘、硒、鈣、海藻酸、Omega-3脂肪酸、膳食纖維等營養,適量食用有益健康。
海帶含有碘、硒、鈣、海藻酸、Omega-3脂肪酸、膳食纖維等營養,適量食用有益健康。

海帶富含鈣質 不喝牛奶也補鈣

顏色暗沉、外表不顯眼的海帶,營養價值卻不可小覷。中國醫藥大學新營養食代團隊營養師黃韋堯表示,一般常見的長方形海帶,大約2條的重量就有100公克,含有90毫克的鈣質,可以幫助血液凝血、維持心臟收縮、鞏固骨骼和牙齒健康。

而每100公克的全脂鮮奶,約含有99.91毫克的鈣質,對於不喝牛奶的民眾來說,海帶也是不錯的補鈣選擇。

海藻酸助瘦身 脂肪酸降血脂

另外,海帶還含有海藻酸、碘、硒、Omega-3脂肪酸、膳食纖維等營養素。其中,海藻酸可以在腸道結合食物中過多的油脂,減少油脂的吸收,對於減重有所幫助。

黃韋堯營養師指出,富含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海帶,又有「素食者的魚油」之稱,有助人體抗發炎、降血脂、降血壓,對於改善免疫力和防癌,也有一定的幫助。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