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前中後這樣吃 燃脂效果更加倍

運動前要攝取適量醣類、維生素,並且避免會產氣的食物,如: 地瓜、馬鈴薯、洋蔥、花椰菜、高麗菜、紅白蘿蔔等。而脂肪與肉類因消化所需的時間較長,至少在運動前四小時攝取。

值得一提的是,運動前一小時喝一小杯無糖黑咖啡,能幫助脂肪代謝。因為咖啡因能刺激新陳代謝,同時也會刺激中樞神經系統,使心跳、血液循環變快,運動時較能專注與持久。

「運動中」吃什麼?

1-2 小時的耐力運動,要特別注意水分補充,維持適當的血糖濃度,延緩疲勞的發生。水分的補充最好是常溫,並以少量多次為原則,平均每10-15分鐘補充100-200c.c.,另外,水分的攝取每小時勿超過800c.c.,否則液體將留在胃中,恐會引起不適。

「運動後」吃什麼?

運動後的進食應在運動結束後半小時內進行,不宜間隔太長的時間。研究顯示,運動後吃飯時間拖越久,體重管理效果越差。一項人體實驗發現,與隔4小時後相比,運動後半小時用餐,體脂肪可減少25%!

而補充適當的蛋白質可抑制飢餓感,因為當蛋白質被吸收時,會發送信號給大腦,讓大腦知道已經有飽足感,當運動後補充足夠的蛋白質,也能滿足飢餓感,避免進食過量。

另外,更有醫學實測在運動後30分內飲用450c.c.無加糖高纖豆漿有助於增加肌肉比例,並且較不易復胖。但是要特別注意的是,豆漿富含大豆異黃酮,建議一天攝取量不超過900c.c.,過量恐引發男性女乳症、尿酸飆高等後遺症;若是腎臟功能不好的人更要小心飲用,以免增加腎臟的負擔。

本文出自帕斯頓出版《7天健康瘦不復胖的黑減重術!》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