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胸肉原來這麼好!不但助瘦身、消疲勞,抗老效果也是一級棒

雞胸肉

富含的肌肽和甲肌肽可以預防老化, 打造健康有活力的身體。

■ 功效

提升運動能力
從疲勞恢復
抗氧化作用
強健骨骼
預防皮膚老化

抗老的效果超群

雞胸肉預防老化的效果非常受到矚目。雞胸肉的皮去除後剩下的脂肪非常少,因為熱量低又高蛋白質,經常用來當作瘦身食材。但事實上,雞胸肉的抗老效果也非常顯著。

雞胸肉當中含量最豐富的肌肽和甲肌肽抗氧化作用高,可以有效預防身體和肌膚老化,同時還可以提升運動能力。做激烈運動時,屬於疲勞物質的乳酸會囤積在肌肉中,而肌肽和甲肌肽可以預防乳酸產生,同時去除活性氧。如此便可以加速從疲勞恢復,打造不知疲勞為何物的身體。

創造瞬間爆發力和持久力

雞和馬的肌肉中富含肌肽和甲肌肽,是瞬間爆發力和持久力的來源。候鳥能夠不休息地持續在空中飛翔,飛過幾萬里的路程,正是拜候鳥肌肉中所含有的肌肽和甲肌肽所賜。

鳥不斷拍動翅膀所產生的活性氧,也可以靠肌肽和甲肌肽去除。另外,雞皮和軟骨的膠質含量豐富,能夠讓血管和皮膚更強健。

肉和魚不同,肉的脂肪會在人體內凝固,因此肉類盡量選擇脂肪含量少的部位。雞肉的脂肪含量比牛肉和豬肉少, 且富含屬於優質蛋白質的必需胺基酸甲硫氨酸。

日本人喜歡吃炸雞腿塊,很多人會覺得「雞胸肉乾澀」而敬而遠之,其實只要採用適當的烹調法,雞胸肉有時反而更美味。歐美國家切分整隻烤雞時,都會先取下雞胸肉給客人,這是因為烤雞最美味的部分就是雞胸肉。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