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的上衣要貼身、飛輪的鞋子適合硬底...一次收錄!超完整健身房的穿著及裝備建議

撰文者: Lu Lu2015-10-21

穿運動服跟運動鞋這種基本的就不用我多說了,接下來要說的是我自己在健身房打混過後,對於從事不同種類運動需要挑選穿甚麼樣的服裝、鞋子的個人建議。

去健身房前「一定」要準備的東西

(1) 水壺:健身房必備裝備是水壺!去健身房請不要忘記甚麼課都要帶水壺進去。
(2) 毛巾:有的健身房不提供毛巾,毛巾請自備。
(3) 鎖頭:大部分的健身房也不提供置物櫃鎖頭,鎖頭也請自備。(感謝網友Ray補充:鎖頭不要帶密碼鎖,最容易被破壞被盜。)

不一定需要,但是有我覺得會很實用的東西

備註:右圖手腕處是Versa Gripps Fit 3合1健身拉力帶,可以讓我們練背的時候前手臂不爆炸!

(1) 健身手套
準備健身手套,在使用健身器材的時候可以保護雙手不起繭,上PUMP、COMBAT的時候也可以使用。(COMBAT有手套比較會有略握的東西的扎實感,出拳時拳頭比較不會是空空的感覺。)

(2) 耳機
健身房現在很先進,跑步機多半都有螢幕可以看電視,如果有想要邊跑步邊看電視的朋友,可以準備一個自己的耳機就可連線聽到電視的聲音。

穿著建議

去健身房上課穿的衣服我自己會喜歡領口比較貼或者是高的衣服,因為飛輪、瑜珈、PUMP都是會作很多前傾動作,至少不要彎腰領口就大開,一眼就可以看到肚臍眼的那種。

COMBAT

上有氧課程我自己是覺得慢跑鞋比較不適合,除非他的底是普通平面沒有特別作加強抓地力的款式,不然一般慢跑鞋強調的是前後的動作而非左右移動,上COMBAT這種左右橫移較多的課程腳步就會很卡,因為很多跳動動作,我自己喜歡穿避震比較好的鞋子去上課。

請穿高強度運動內衣!除了跑步以外一般有氧課我覺得都還好,中低強度的運動內衣都可以打發,但是COMBAT就請要穿高強度的運動內衣。

可以帶健身手套上場,除了有抓握感以外,也會有自以為帥度提升帶來的爽感。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