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水危害知多少】專題

第一手資料!鉛管分佈地圖快速掌握

撰文者: 黃曼瑩2015-10-22

台北市3萬鉛水戶,到底鉛管線是在哪裡?目前只有新聞所揭露的台北市自來水鉛管清冊資料,但是,政治素人江明宗卻率先依據這份資料,繪製「鉛管分佈地圖」,希望讓人們可以快速得知地理分佈情況。

(資料來源/【江明宗 . 政 . 路過臉書】)
(資料來源/【江明宗 . 政 . 路過臉書】)

不過,江明宗也表示,目前資料的闕漏還很多,只是有個初步的雛型先放上網路提供作為參考,期望相關單位能夠釋出更完整的資料,讓大家可以早點知道生活周遭的鉛管分佈情況。

有網友張亦杰表示,該資訊會嚴重誤導民眾,使用此種標示方法嚴重偏離事實,但是,江明宗回應,這的確會偏離事實,但原始資料不願意公佈時,人們只能夠用類似模糊的手法去呈現,在這之前甚至只有縣市資訊,至少現在縮小了範圍。並且主要是透過《g0v.tw 台灣零時政府社群》提供的資訊,才能讓地圖快速產出。

網友陳建勳則稱讚,GIS高手果然在民間光靠一個清冊圖就出來了,畫出來的圖準確度不足,但這是資料來源闕漏太多的問題。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