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出道、22歲奪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絲:美麗就是找到幽默感,然後善待身邊的人

撰文者: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2015-10-22

在這浮華世界裡,能真實做自己比登天還難,更有誰能像珍妮佛勞倫斯一樣真心、為身邊的人提供滿滿的愛與支持?《飢餓遊戲》最終章11月即將上映,關於電影與美麗,她有無盡的話要說,且讓我們一起洗耳恭聽吧。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從《冰封之心》到《派特的幸福劇本》,抑或是全球狂賣的《飢餓遊戲》系列,14歲出道的珍妮佛勞倫斯,在各類影片中總能憑著不造作的演技,將角色拿捏得恰如其分,也讓她在22歲時奪下奧斯卡影后殊榮。細數她深獲觀眾喜愛的原因,除了與生俱來的鄰家氣息,她的純真坦白,更是人氣居高不下的關鍵。有時貪吃、有時想透過自己的演員身分,為女人發聲,珍妮佛絕非一般好萊塢女主角。

搶在《飢餓遊戲:自由幻夢Ⅱ》上映前,珍妮佛勞倫斯與我們進行一場深度對談,究竟她會說出什麼驚為天人的話呢?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美麗就是愉快做自己

Q:妳在意過自己的外表嗎?

J.L.:經常是不由自主⋯就跟全天下的女孩一樣。我想我們每個人生來都具有某些特色和質地,如何展現最好的自我並感到快樂,是很重要的。每次我一想到可能可以怎麼樣改變自己,就會接著自問:「我真的願意嗎?為了要擁有某種外表,我真的肯全心全意、付出代價嗎?」我不想啊。妳可以穿上0號的衣服,美呆了,但我想繼續穿我的4號,繼續吃。所以我很快樂。

Q:妳認為美麗的價值是?

J.L.:長大的過程中,我發現美麗的價值在於成為別人的好朋友、帶給人歡笑,或者用我的腦袋盡可能表現得聰明,都有其價值。能夠找到自己的力量泉源,也就是你的心和你的幽默感,然後善待身邊的人,更重要。

Q:在妳眼裡,怎麼樣算得上美麗呢?

J.L.:我的家人一直對我充滿愛護和支持。當愛你的人也相信你時,你就會對自己有信心。說穿了,要有自信才會性感美麗。我認為當你覺得天下無難事的時候,就會充滿自信而性感美麗,真的看得出來。

《飢餓遊戲》,讓我更勇敢

Q:無論是院線鉅作或者藝術電影,妳都遊走自如。妳覺得這兩種不同的電影世界,是不是要並存,才能帶給妳平衡?

J.L.:我加入《飢餓遊戲》拍攝的理由,就跟我去拍《派特的幸福劇本》以及所有其他獨立製片或藝術片的理由一樣:角色激發了我,這是最重要的。我深愛這些我詮釋的角色,以及我要敘說的故事。我真的會滿腔熱情,與角色、和故事感受到連結—無論製片預算為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