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被叫「豬」,她從103公斤變成51.5公斤的秘密:在家也穿緊身衣!9招預防變成大食怪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權尾珍2015-10-25

說起權尾珍,在韓國可說是無人不知「減肥女王」,從小胖到大,綽號是「豬」的她,憑著90幾公斤的圓滾滾身材,成為「最有分量」的搞笑女藝人。原以為演藝生涯可以一直這麼順利,反正觀眾也愛她這種外型。就在某天,她因為邊看電視邊大笑,結果脖子上的肥肉居然卡住呼吸道,差一點就因此而喪命了!終於,在節目工作人員的鼓勵下,她透過減肥單元〈瘦身女孩〉,開始為期1年的瘦身計畫,結果,她瘦了50公斤,現在只有51.5公斤! 

沒抽脂、沒吃藥,10351公斤,我都能減肥成功,你當然也可以! 

我出生時體重3700公克,比起其他新生兒來說,算是稍重些。 

喝奶量也是別家小孩的2倍;4歲時一人吃完整隻烤雞後昏倒被送進急診室;一雙粗腿怎樣也擠不進最大尺寸的童裝褲內,只好提早買少女服飾,再剪掉褲長的一半,最後才成功穿上的少女。 

國小3年級時,因為想吃運動後提供的麵包,所以加入田徑隊推鉛球;國小5年級時,覬覦爸爸喝的馬格利酒,便偷偷拿來喝,最後竟灌醉自己。 

國中時,別人連穿3年的校服,我卻每年都要重新訂做;埋怨逼迫自己減肥、運動的媽媽,最後憤而離家出走。朋友們買衣服、用化妝品來打扮自己時,我將全部的零用錢都拿去買食物吃。當體重50幾公斤的女孩們說自己只有49公斤時,體重超過90公斤的我,只好謊稱自己88公斤。突破100公斤後,大笑時還差點因身上的肉擠壓呼吸道而喪命。 

從小到大不論去哪裡都是團體中最胖的人,從此便相信自己一輩子都要這樣度過。然而,現在這名少女整個人瘦了一大圈。

來源:采實文化

因為親身經歷過,我更清楚減肥是多麼辛苦的事 

「減肥」,這是男女老少皆掛在嘴邊的兩個字。它究竟是什麼,為何會帶給人們這麼多的壓力、怒火與痛苦!即使減肥成功,絕大多數的人也都還是會面臨復胖問題,最後身材甚至比之前更臃腫。「減肥」無疑是自己與自己的一場戰爭。 

儘管我並非專業教練,但千真萬確是從103公斤瘦到51公斤,因此,減肥是多麼艱辛又寂寞的一場戰爭,減重過程中會遭遇什麼問題,又會面臨什麼變化,我肯定比任何人都更清楚。 

說「沒時間運動」只是藉口,但是,當我發現另外挪出運動時間的確很困難後,我開始從日常生活中找尋運動的機會。即使過程順利,眼前的美食仍然多次搞砸我的減肥計劃,最後,我終於成功用低卡又美味的餐點,快樂戰勝減肥大魔王。 

減肥絕不能「餓肚子」,要吃才會瘦! 

來源:采實文化

提到減肥,多數人都認為一定得餓肚子。餓肚子當然會瘦,但是你能夠餓幾天呢?這樣做只會讓健康每況愈下,而且餓個幾天後,萬一又碰上生理期,勢必會用暴飲暴食來消除這段時間所累積的壓力。我敢非常有自信地說:「要吃才會瘦。」 

若用字典查「減肥(diet)」的解釋,會得到「為避免體重增加而限制進食量」的結果。減肥是為了降低體內多餘的體脂肪而控制食量,千萬別傻傻地讓自己餓肚子!這是行不通的。我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我也經歷過無數次的試驗與錯誤。 

開始減肥後,我在第一週就瘦了12公斤,受到極大的關注。因為這樣,我想瘦得更快、瘦得更多。雖然學長姐曾告訴我,不吃東西的減肥法無法持久,而且會變得更不容易瘦下來,飲食要正常才瘦得快,但是這些話對我而言只是耳邊風罷了。 

我完全無視於學長姐的話,只要他們問我「吃飽了嗎?」我總是騙他們說「吃飽了」。通常減肥的人要吃得比一般人更講究,但不在乎這個說法的我,最後換來生病的下場。由於身體沒有任何能量,導致我無法運動,更瘦不下來。 

從隔天開始,我必須在學長姐面前吃飯,若無法在他們面前吃飯,則必須拍下食物的照片或是影像,再傳送給他們。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含著淚水嚥下的每一口飯是這樣的滋味。吃飯時我用眼淚和鼻水代替鹽巴調味,多麼哀傷呀!

過度節食,連手臂都失去知覺了! 

另外,這是我第一次分享的小故事。事實上,減肥期間我的手曾經麻痺沒有知覺。

1
2
3
4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