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要吃黑木耳、潤肺就吃白木耳...好處各不同,營養師教你正確吃

撰文者: 健談2015-10-26

木耳是很好的天然食材之一,以食補的角度來看,黑木耳、白木耳都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有助排毒、抗衰老,促進健康。 

健談-黑木耳與白木耳

黑木耳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纖維素與植物膠原,不僅能促進腸胃蠕動、減少脂質吸收,並有助緩解便秘;而且黑木耳中含有豐富的鈣質、鐵質,能養血駐顏、改善缺鐵性貧血,有益健康,有「素中之王」的美譽。

白木耳,又稱為銀耳、雪耳,富含蛋白質、多種胺基酸、膳食纖維、維生素與礦物質等。白木耳中含有多醣成分、植物膠質(亦有植物性類膠原蛋白之稱)等,具有抗氧化、增強抵抗力的作用,有助養顏美容、潤肺生津,亦有「菌中之冠」的美名。 

專家諮詢: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 廖嘉音營養師

專欄簡介_健談


健談
havemary.com用健康漫畫方式,帶你簡單瞭解正確健康概念與疾病,讓大家一起漫漫健康~想看每日最新健康資訊嗎?請上健談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vemary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