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脂、防中風...拉筋很好,但不是萬能的!破解「拉筋對身體好」的6大迷思

撰文者: 宅媽花花2015-10-28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拉筋。 

拉筋在坊間是很極端的,不是把拉筋當成神奇的運動,就是把拉筋當成一無是處只有沒事幹的老人才會做的活動。

來源:宅媽花花

迷思一:拉筋可以讓肌肉變長,拉哪裡長哪裡 

正解:運動(訓練或勞力工作)或長時間維持同一動作(久坐、久站、電腦族)造成的肌肉緊繃,拉筋可以將短縮的肌肉回復到原本的長度,因此不是拉筋完的肌肉變長,而是短縮的肌肉藉由拉筋回到原本的長度而已。

迷思二:拉筋可以讓腿變長

正解:腿的長度是決定在骨頭長度,拉筋拉的是肌肉,與骨頭無關。讓腿變長只有兩種,一是在成長期攝取均衡營養並且給予生長板足夠的刺激(跑跳之類運動),加上充足日曬自然長高高又長壯壯;二是靠手術鋸斷股骨裝增高器,沒辦法過了成長期生長板閉合了就沒增長空間了。青少年喝轉骨湯都不一定有效了何況是沒機會再長高的大人。

來源:宅媽花花

迷思三:拉筋可以減肥,拉哪裡瘦哪裡

正解:上面我們提到了拉筋拉的是肌肉,肥胖的原因是脂肪,拉筋拉不到你的脂肪,也無法排出你的脂肪,你拉個三年脂肪還是原封不動在那邊,簡單來說不管怎麼拉你最多只會拉成柔軟的胖子,消除脂肪請做好飲食控制與運動謝謝。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