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腸療師教你跟著圖學「1分鐘腸道按摩術」:讓你睡眠好、代謝好、疲憊跑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真野WAKA2015-11-03

4,500人的腸道按摩,帶給我的體悟

這幾年來,「腸子」受到關注的機會顯著增加。身為「愛腸人」的我,每每見到電視節目或書籍提及腸子方面的事,總會心想「這天終於來了!」感到格外欣喜。

事實上,腸道按摩以及按摩腸子帶給身體的好處,至今尚未廣為人知。其實,不需要具備特殊知識,只要按摩腸子就能了解許多事,解決不少困擾自己的問題,偏偏很多人都不知道,真是太可惜了。

「按摩腸道=打造不積留廢物的身心」,以此為工作的我,所知道的方法就只是按摩腸子而已。到目前為止,我幫許多人按摩過腸子,按摩腸道會發生很棒的事,這是腸子告訴我的事。「按摩腸道的人」代替腸子傳達「腸道按摩」=「成為不積留廢物的自己」的重要性。

腸子不會說話,只能發出「無聲的抗議」。「無聲的抗議」透過腸子的硬度或冰冷、水腫、鼓脹、重量、便祕、腹瀉、膚況問題等不適症狀表現出來。

能夠解決這些「無聲抗議」的方法,就是「按摩腸道」。多按摩幾次,腸子就會變得柔軟溫暖,蠕動也因此變得順暢。然後,積留已久的多餘廢物會不斷排出。於是,一直令你感到不舒服的症狀彷彿做夢般通通消失,身體的循環也變好了。

按摩腸子可以「清腸」,打造不積留廢物的身體,成為理想的自己。相反的,沒有按摩腸道的習慣,腸子裡容易積留不必要的廢物,蠕動變得緩慢,漸漸變冷變硬。

再加上飲食過量或累積壓力,人也會因此變得容易生病。

為了避免容易生病的人生,保有健康腸道的行動與想法就是「養腸」。「養腸」是根據「養生」創造出來的詞彙,意思是學習、實踐培養(調養)自身腸道的想法及方法。養腸搭配按摩腸道,藉由清腸打造不積留廢物的身體,你就能夠每天過得神采奕奕、自在愜意。

腸子想要被揉按,腸道按摩促進全身血液循環

我們用雙腳步行,於是雙手可以自由運用,打電腦或做家事等各種動作或行動都沒問題。身體在稍微前傾的狀態下,支撐著有如西瓜般重的頭部,時間越久,對肩頸、腰自然會造成很大的負擔,使這些部位的相關肌肉變得緊繃。也就是所謂的「僵硬」(痠痛)。

僵硬的狀態持續下去,血液循環會變差,導致血流不順或手腳冰冷。身體的僵硬變得越來越嚴重。為了消除這種不適,許多人會去按摩或整骨、做SPA等,舒解僵硬的部位,讓身體的動作變順暢、變暖和。

身體的僵硬也會發生在腸道。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