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柔婚姻經營小祕方:感情就像服務業,越親近的人越要有「禮貌」

撰文者: 武美齡2015-11-04

從女孩升格為媽咪的黃小柔曾說,自己過去是個任性的女孩,認識老公王睿以後,卻有了180度的大轉變,這是為什麼?她說另一半教她一件事叫「將心比心」,講起來容易,但真的做起來卻讓人氣得牙癢癢,兩人最終如何磨合?又有哪些婚姻經營的小祕方? 

圖片來源/黃小柔粉絲團

黃小柔說自己是個愛好和平者,所以起初和另一半相處時,她非常排斥吵架,「我會很ㄍㄧㄣ,到最後一刻才爆炸,但他知道我這種個性,所以一直挑戰我,用很小的事把我弄得很毛,那時曾懷疑,我真的要嫁給他嗎?這樣好嗎?」後來,在兩人磨合的過程中,她習得了許多婚姻相處之道。 

1.情侶越怕吵架,婚後就越容易吵架 

初交往時,另一半告訴她,越想去避免的事,反而越容易發生狀況;情侶越怕吵架,以後就越容易吵架。「以前我是很任性的人,一開始聽到他這樣講,心想你到底在講什麼,我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本來黃小柔一直不了解,後來才發現,雙方爭執其實想要的是結果,不是爭輸贏,而且每吵一次架後,她就更了解另一半的個性,也讓兩人關係更緊密。 

2. 感情就像服務業,要懂順毛逆毛 

黃小柔回憶婚前跟另一半第一次吵架的情況,當時老公跟她說:「你知道什麼叫順毛跟逆毛嗎?」她說不知道,而老公又提到:「感情就像服務業一樣,越親近的人越要有禮貌」,讓黃小柔聽了一頭霧水。 

她本來覺得,和越親近的人相處不是應該越自然嗎?但另一半認為:「可以自然,但是要止乎於禮的自然,這樣感情才會長久。」在另一半面前,假如總是自然的表現出任性的那一面,相信久而久之身邊的人也會受不了的。 

雙方經歷鬥爭一兩次後,黃小柔話鋒一轉:「我想說就算了!鬥不過他,因為他的工作是負責管人的,看過太多人了,像我們女生這種很容易就被猜透了,但後來他會慢慢影響我,教導我很多事,也就漸漸了解他了。」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