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躁有救了!洗頭加牛奶 助髮質強韌、柔順

撰文者: 張致筠2015-11-05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綜合整理)愛美的女性有福了!一般人都知道,喝牛奶有益身體健康,因為其含有優良蛋白質、鈣質及豐富維生素B群,可說是營養價值極高的飲品;不過現在又有一項會讓女性欣喜若狂的發現,原來飲牛奶還能預防老化、改善氣色,甚至連秀髮都沾上好處!

有助脂肪分解 改善體態

不少女性因為怕胖對牛奶避之唯恐而不及,但其實這正是與減肥越來越遠的想法;根據《優活》過去報導指出,曾有國外研究顯示,增加奶製品的攝取量,能使腰圍、體重、血壓和血糖保持於正常範圍內;這是因為奶製品富含能調節血漿中維生素D濃度的鈣質,而增加脂肪分解,對改善體態有一定幫助。

促進新陳代謝 預防老化

另,攝取牛奶對消除黑眼圈也是相當有一套!由於睡前喝上一杯溫熱牛奶,其中蘊含的蛋白活性有助身體放鬆,能夠更快速進入深層睡眠,因此能改善因睡眠品質不佳引起的熊貓眼。不只如此,過去研究還發現,牛奶中的活性物質能增強免疫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可說是「抗老」的獨家秘方。

洗髮精加入牛奶 增強髮質

而由於頭髮是人的第二張臉,對女性而言,髮質好壞更是在意;因此若想改善掉髮或因染燙毀壞的髮質問題,牛奶在此時也能派上用場!事實上,只要在洗髮精和護髮素中加入些許牛奶,就能增加髮質強韌並改善掉髮困擾;而牛奶中的營養成分及維生素也能使髮質柔順、光滑。

喝牛奶好時機:早餐後1~2小時、睡前1 小時

此外,喝牛奶的時間也要注意,應於早餐後1~2個小時及睡前1 小時為佳。首先,由於牛奶含有鎮靜助眠作用,上班族若在此時飲牛奶,很容易感到昏昏欲睡、提不起勁,對工作及學習都有影響;因此最好於吃完早餐再配上牛奶較好。而因為牛奶中的鈣質能消除緊張情緒,如睡前喝杯溫牛奶不僅能消除疲勞,還可幫助鈣質吸收。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