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熱量排行榜》鯛魚、鱈魚、小魚乾...猜猜看熱量最低的是哪一種?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5-11-05

瘦身時想控制熱量,不必對所有美食忌口,而是要「選對食材」。愛吃海鮮的團員們,快拿起筆記本,記下這些營養豐富價值的「優質海鮮」吧!

以下依每 100g 食材中的「蛋白質含量」來排序,括號中為每 100g 食材之熱量。

小魚乾 66.6 g(319 kcal)

除了富含蛋白質,小魚乾更是「鈣」世英雄,而且小小的身軀裡蘊藏了濃濃海味,不管熬湯或炒菜,只要加入一些小魚乾,就能品嚐到滿滿的海洋風情唷!(^_−)−☆

鮪魚 26.4 g(119 kcal)

堪稱「蛋白質之王」的鮪魚,含豐富 EPA、DHA、鐵質等多種營養素,加上單位熱量低(油脂較多的鮪魚肚除外)、口感一級棒,簡直就是完美食材。

平常若較難取得生鮮鮪魚,退而求其次可選擇「水煮鮪魚」罐頭,避開油漬鮪魚,以減少額外的油脂攝取量。

草蝦 22 g(98 kcal)

蝦子熱量低、營養豐富,只要新鮮度夠,簡單蒸煮即可品嚐到絕佳滋味。若擔心膽固醇問題,只要避開蝦頭和卵黃,就可放心享用囉!

虱目魚 21.8 g(194 kcal)

肉質鮮甜的虱目魚,除了含有豐富蛋白質、菸鹼酸,鈣含量也相當豐富;唯魚肚的脂肪含量較多,建議選擇烹調較清淡的虱目魚肚湯,避免油煎。

鮭魚 19.8 g(224 kcal)

鮭魚和土魠魚、鯖魚、秋刀魚一樣,皆含有豐富的 omega-3 脂肪酸,有益於心血管健康,營養價值相當高,只要適量食用就不必擔心熱量問題。

鯛魚 19.4 g(100 kcal)

鯛魚除了是低脂高蛋白食材,也富含菸鹼酸等營養,對於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等都有幫助喔!

而且鯛魚烹調方式相當簡單,不管搭配何種湯頭或清蒸,都能吃到令人垂涎的好滋味。

秋刀魚 18.8 g(308 kcal)

秋刀魚的油脂含量確實較高,但仍是富含蛋白質、EPA、DHA 等營養素的好食材。選擇簡單的料理方式,不僅可以保留魚肉的鮮美原味,也能避免吃下過多熱量。

小編喜歡以鹽烤的方式料理,只要撒上些海鹽和白芝麻,就非常對味呢!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