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必知:5招獵殺夜市高熱量食物

撰文者: 張世傑2015-11-06

「迺夜市」是許多人喜歡的活動,邊走邊逛邊吃真有趣。但是,琳琅滿目的夜市美食,多半都含有高油、高糖,隨便幾樣下肚熱量就爆表。營養師建議,要避開夜市美食高熱量,應掌握「多分享、多走路」原則,先吃熱量密度不高的食物,細嚼慢嚥,並把握5招遠離肥胖。

台北市萬芳醫院營養師方晴誼指出,一般人去夜市必點脆皮臭豆腐配大腸麵線,不然就是珍珠奶茶配炸雞排,這兩種組合熱量最驚人。如果想要吃得少負擔,建議最好選擇蒸、煮的食物,熱量會比炸物低。

1杯珍珠奶茶熱量=1個便當

另外一種隱藏版的高熱量食物,是由厚片吐司挖空後填料油炸的棺材板,1份熱量超過500大卡,相當驚人。而1杯普通的珍珠奶茶,平均熱量高達550大卡,幾乎等同於1個便當,相當於喝下61克油脂。

同時,夜市小吃還加了千奇百怪的人工添加物來讓色香味加分,常吃必然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因此,應盡量避開「煎炸焗燴」4種料理方式、少吃勾芡料理、不把湯汁喝光、不加過多的肥胖醬汁,才能夠有效減少不必要的熱量。

吃完宵夜 別馬上睡覺

方晴誼營養師強調,熱鬧的夜市對於怕胖,或是有慢性病的人來說,可真是又愛又恨,像是3個車輪餅,就等於4碗白飯的熱量,不僅沒有飽足感­,一不小心就會越吃越胖。

建議逛夜市前,先吃些含有高纖維的蔬菜增加飽足感,選擇飲料方面應以未加糖的茶或白開水為佳。另外,吃完宵夜不要馬上睡覺,因為晚間活動量少,身體對食物的吸收相對就較高,最好進食後2小時再睡覺。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