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濛濛!PM2.5全台戒備 5招抗空汙警報

撰文者: 張致筠2015-11-09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綜合報導)由於受到大氣擴散不佳影響,細懸浮微粒PM2.5已影響至中部及雲林地區,且正面臨第3波空汙襲擊,導致整天下來空氣好髒、霧濛濛一片!國民健康署呼籲,欲前往遊玩及當地民眾,應減少待在戶外的時間,且出門記得配戴口罩,做好自我保護措施。

中部、雲林10級最高紫爆 出門戴口罩

根據數據顯示,今日中部及雲林地區部分監測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已達10級最高紫爆等級,表示汙染相當嚴重,且此情況將持續到9日;國建署提醒,除敏感膚質族群應避免戶外活動外,民眾都該加強防護,如眼睛不舒服、咳嗽、喉嚨痛等,就該減少劇烈消耗體力等運動。

國建署供5招自我防護措施

對此,國建署提供以下5招保護方法,民眾於空汙時可做自我保護:

1)配戴口罩/建議外出時配戴口罩及穿著外套,避免肌膚、呼吸道直接與髒空氣接觸。

2)減少外出/應減少待在戶外的活動時間,尤其老年人、兒童及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盡量避免戶外運動,改於室內為佳。

3)加強衛生/進出室內外時可加強個人衛生防護,如洗手、洗臉及清潔鼻腔等。

4)隔絕髒汙/可適當關閉門窗,減少髒空氣進入屋內的機會。

5)規律作息/然而適當運動也是對抗空汙的方式之一,維持作息規律、適當運動,可加強自我健康且避免呼吸道不適等疾病纏身。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