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酒祕方大公開】專題

喝果汁解酒?原來,這3種就有效

撰文者: 林芷揚2015-11-10

宿醉好痛苦,到底喝什麼能緩解?網路傳言,無論是番茄汁、葡萄汁還是西瓜汁,只要是果汁,喝下去就能解酒!真的那麼神奇?營養師指出,富含果糖的果汁確實對解酒有幫助,但是這三種果汁的功能不太一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水果含豐富果糖 酒後喝果汁助解酒

Party狂歡過後,頭痛、嘔吐樣樣都來,喝酒之後一定得這麼痛苦嗎?其實,只要利用台灣盛產的新鮮水果,就能自製解酒果汁,遠離宿醉之苦。中國醫藥大學新營養食代團隊營養師陳宜娟表示,水果中的果糖在體內作用時,可以促進乙醇的代謝,因此確實能幫助解酒。

事實上,水果類都含有豐富果糖,尤其是蘋果、香蕉、柑橘類、梨子、哈密瓜、西瓜都是果糖含量很高的水果。喝酒之後,補充一杯富含果糖的新鮮果汁,對於減輕酒後頭痛和其他不舒服的感覺,真的會有幫助。

番茄汁含茄紅素 加快酒精代謝

不過,以番茄汁來說,雖然含有糖分,但是其中的茄紅素更值得注意。陳宜娟營養師指出,茄紅素的抗氧化作用,可以間接影響乙醇的代謝速率,有助加快酒精的排出。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