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冬天擺脫蘿蔔腿!是水腫、還是脂肪?健身教練教你5秒破解「腿粗原因」

撰文者: 此花さくや2015-11-11

「想要瘦腿!」一直是女性永遠的願望吧,拼命努力卻無法讓腿變細的人,也許是因為妳的方法錯誤了喔。

這次我們就詢問了個人健身教室『Izuru Style』負責人,同時也是目前相當受到注目的健身教練伊藤出老師「粗腿類別美腿術」為何。

■我的腳是水腫? 還是脂肪?

首先就從判斷自己的粗脚是因為水腫還是脂肪開始吧。

(1)在意的地方以手指按壓5秒
(2)以會凹下的程度稍微用力按壓
(3)5秒後將手指放開,若立刻復原就是脂肪
(4)若維持凹陷就是水腫

請大家先將掌握自己的狀態再來考慮對策吧。

■水腫腿……流汗!

一天飲水2公升以上的人很有可能會造成雙腳水腫,此時可嘗試以下方法。

・泡澡時間延長以發汗
・進行岩盤浴
・穿著發汗服裝運動
・飲水量減為1天1~1.5公升

■循環不良腿……快走or體操

沒有攝取過多水分去還是腳部浮腫的人,很有可能是因為運動不足或腳部歪斜造成體內循環不良。

伊藤老師表示「運動不足會造成肌肉萎縮、變硬、循環變差,結果導致養分或氧氣難以運送至體內,氧氣量也會低下。這樣會造成脂肪難以燃燒,不運動也會使脂肪堆積造成身體腫胖」。

重要的是從自己能持之以恆的運動開始,快走或體操等每天養成活動身體的習慣以改善循環不良就可讓腫脹的腳變細。

那麼因為雙腳歪斜而導致的粗腿又該如何改善呢?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