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片芒果乾=半碗飯!易胖零食別亂吃

撰文者: 林芷揚2015-11-12

上班無聊吃零食,回家看電視還是配零食?小心了,如果你吃的是香甜芒果乾,只要吃個5小片(約50公克),差不多就等於半碗白飯的熱量了!別以為水果乾一定比較健康,營養師提醒,有些果乾是經過油炸再脫水,表面還會灑上糖粉,小心越吃越胖!建議改吃下面3種小點心,保持身材沒你想得那麼難!

上班族壓力大,難免會嘴饞,不吃零食還真的受不了!不過,很多零食體積都很小,熱量卻破表,吃的時候很開心,回家量體重卻傷心。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表示,小零嘴不是不能吃,但是要記得留意包裝上的營養標示,算一下每包的總熱量,以及是否含有反式脂肪。

健康美味3零食 別再吃錯啦!

推薦零食一/蒟蒻

零食一定要適量攝取,不能超過每天所需熱量的10%。除了控制食用量,最好還能選擇低卡點心,比如零卡果凍、蒟蒻乾、非油炸的原味海苔,就能輕鬆控制熱量,內心也不會有太多罪惡感。

推薦零食二/堅果

榛果、核桃、腰果、開心果、芝麻、南瓜子、葵瓜子等堅果,香脆可口的滋味,很適合嘴饞的時候吃,而且又有很多健康好處。鄭欣宜營養師表示,堅果富含維生素E、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植物固醇,有助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每天吃1至2份堅果當點心,好吃又健康!
每天吃1至2份堅果當點心,好吃又健康!

不過,堅果屬於油脂類,建議每天吃1至2份即可。一份約為7至8公克,大約等於2粒核桃、8顆腰果、14顆開心果、30粒南瓜子等。購買的時候,建議挑選烘烤的堅果,而不是蜜汁、油炸堅果。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