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韭菜、黃韭菜 吃哪一種更「性」福?

撰文者: 駱慧雯2015-11-13

生活「性」福美滿嗎?許多男性達成「一夜多次郎」的目標,嘗試各種壯陽偏方,其中一種就是被譽為「起陽草」的韭菜,不過,韭菜吃得越多,性能力就會越強?而且,坊間常見的韭菜有綠色和黃色兩個顏色,助「性」效果也一樣?知名中醫師有話要說。

韭菜雖有提升性慾的「性福能力」,卻不是人人可吃,也無法多多益善!
韭菜雖有提升性慾的「性福能力」,卻不是人人可吃,也無法多多益善!

不只提高「小弟弟」戰力!女性性冷感也有解

古人有言「食色性也」,意指食慾和性慾都是人的本性,而中國人又有食補強身的觀念,長久發現韭菜的壯陽補腎、健脾開胃、祛風暖膝腰等作用,特別讓人津津熱道便是那「讓男人性致勃勃」的好處。然而,多數人不知道的是,女性常吃韭菜,也有提升性慾、改善性冷感的作用。

溫陽補腎!綠韭壯陽效能大勝韭黃

台灣基層中醫師協會理事長陳潮宗表示,韭菜有「補腎溫陽」的作用,所以對於提升性能力有很好的幫助。中醫認為腎能藏精,意思是把人體最寶貴的精華物質儲存起來,封藏起來,而腎的精氣盛衰,恰好關係到生殖和生長發育的能力。

人從幼年開始,腎的精氣逐漸充盛,發育到青春時期,腎的精氣充盛,於是男子就產生精子,女子就開始按期來月經,性功能逐漸成熟,而有生殖的能力;待到老年,腎的精氣逐漸衰退,生殖能力隨之減退至消失,因此想提升性能力必須從補腎下手。韭菜,就是個不錯的補腎食材。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