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膝蓋痛難解?2顆網球就搞定!

撰文者: 黃惠姍2015-11-16

腰痛不是病,痛起來真是要人命!壓力大的久坐上班族,容易有腰部痠痛的困擾。日本創立關節囊內矯正法的復健師久井慎太郎指出,姿勢不良的久坐上班族,薦腸關節容易受損導致腰部酸痛,只要使用「2顆網球」按摩,就能緩解腰部疼痛。國內物理治療師則表示,網球確實有緩解腰部與膝關節不適的妙用。

姿勢不良的久坐上班族,薦腸關節容易受損導致腰部酸痛,此時只要使用「2顆網球」按摩就能緩解疼痛。
姿勢不良的久坐上班族,薦腸關節容易受損導致腰部酸痛,此時只要使用「2顆網球」按摩就能緩解疼痛。

薦腸關節功能異常 腰痛、膝蓋不適找上身

復健師久井慎太郎在其著作《1顆網球按摩!遠離肩頸、腰腿、膝蓋痠痛》中指出,薦腸關節是緩和身體重量和外部衝擊的避震器,主要連接骨盆中央的薦骨和兩側的腸骨。功能正常的薦腸關節,可以減輕腰椎和腰部肌肉、膝蓋和髖關節的負擔;一旦薦腸關節功能異常時,大多會先引起腰痛,若是坐視不管,就會擴大到脖子、膝蓋和髖關節。

長時間姿勢不良 骨盆薦腸關節易損傷

薦腸關節為何會受損呢?最常見的原因是長時間以同樣姿勢坐著,特別是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上班族,為了看清楚螢幕畫面,不知不覺就把頭向前伸出,大部分的人都會因此而駝背,如果一直維持這個不良姿勢,骨盆就會傾斜,造成薦腸關節很大的負擔。

久井慎太郎提出,有腰痛或膝蓋不適的久坐上班族,不妨早晚使用網球做關節囊內矯正動作。針對此說法,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由於網球的大小、軟硬適中,因此有腰痛症狀的人,可以使用網球按摩臀部尾骨突出處上方的薦腸關節;而有膝蓋不適困擾的人,可以將網球放在膝蓋內側,按摩膝關節,緩解疼痛。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