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坦小腹養成術 讓「它」清空你的腸胃

撰文者: 羅詩樺2015-11-16

明明就很認真的節食,吃得跟小鳥一樣少,為什麼體重就是降不下來,反而滿臉不停冒痘痘、甚至便便不順暢呢?親愛的,減肥絕不是吃得少就好!每天進食量過少,纖維攝取不足,就會讓毒素與廢物長時間累積在體內。你需要的是維持「健康的腸道」,蔬果纖維、酵素以及為益生菌都是幫助維持你腸道健康的頭號幫手。

吃得少不一定就可以瘦!天然蔬果酵素才是幫助您消滅小腹的大幫手。
吃得少不一定就可以瘦!天然蔬果酵素才是幫助您消滅小腹的大幫手。

減重減到面有菜色?蔬果酵素是正解

天然蔬果所含的營養價值,比任何的美容保養品都來得更有效,話雖如此,「天天5蔬果」,未免也太強人所難?畢竟台灣10個人當中可能有8個人都是三餐老外族,一份便當也才3樣一個拳頭都不到的菜量,更何況減重時只吃平常1/3的食物量,也難怪會出現排便不順、內分泌失調的困擾。

想要揮別一臉菜色,就要挑選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天然蔬果,膳食纖維停留在腸胃的時間較長,等同於幫助腸道蠕動、促進排便,還有助於減緩吸收葡萄糖的速度,讓脂肪不易形成;雖然無法被人體吸收,反倒成為腸道最好的清道夫,掃除體內毒素廢物,還你一身輕。

每100公克含2克以上膳食纖維的就屬於「高纖」食物,例如蔬菜類的牛蒡含有6.7公克的膳食纖維、五穀類的大麥有15.3公克、黑豆有18.2公克,都是能夠幫助你清腸胃、排毒素的好食材喔!

別忽略水的力量~讓腸胃咕嚕咕嚕動

高纖蔬果可以幫助消滅萬年宿便的小腹,那麼減重時總被醫師或營養師交代要多喝水,又是為什麼呢?萬物源於水,水是人體最好吸收、也最無負擔的飲料,當我們吃進高纖維的食物,腸胃蠕動更賣力,就需要更多水分來幫助消化排泄。由於每個人活動量及代謝情況不同,因此喝水量與時機也因人而異。

一般來說,體重公斤數乘上30,就是你一天身體所需要的水分(c.c.數)。多喝水也可以幫助身體的循環代謝、血液流動,腸道有了水的滋潤,自然也就咕嚕咕嚕更順暢啦~

腸道好的菌>壞的菌 排毒代謝更有「酵」

人體85%的免疫蛋白都在腸道裡,好菌和壞菌共存,當好菌數目多於壞菌時,我們的免疫力就UPUP,反之,如果壞菌在體內逐漸增加,身體沒有好菌的保護,免疫力就會下降,身體的毒素廢物自然也就無法排出去,更不用說想要瘦身了!腸道代謝不佳,吃再少也是無法減重成功的喔~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