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的夢幻水果!甜柿瘦身又補血

撰文者: 林芷揚2015-11-17

秋冬降臨,甜柿也登場啦!口感爽脆、滋味香甜,柿子早在古希臘時代就被奉為「眾神之果」和「大自然的糖果」。營養師指出,甜柿含有豐富的鐵和維生素C,很適合女孩們補血。另外,柿子還能抑制脂肪吸收,減緩體脂肪堆積,簡直就是女孩們的夢幻水果!

柿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鐵,能幫助補血美肌。
柿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鐵,能幫助補血美肌。

富含鐵質維生素C 柿子補血好厲害

橘黃色的甜柿,顏色鮮艷好誘人,其中的營養價值更令人驚艷。中國醫藥大學新營養食代營養師程明偉指出,柿子比我們一般常吃的蘋果、葡萄、梨子等水果,含有更多的維生素A、維生素C、鐵。仔細比較,還可以發現每100克甜柿所含的維生素C,甚至是青龍蘋果的10倍以上呢!

甜柿中的鐵質和維生素C,具有相輔相成的作用,能夠促進鐵的吸收,幫助補血。建議貧血的民眾或是女孩經期結束之後,可以適量補充柿子,好好地補血調理一番。有關水果分量,每天建議吃2至4份,除了甜柿也要攝取其他水果,才會更健康。

研究指出,柿子可以抑制脂肪吸收,還能減少慢性病和動脈硬化的風險。
研究指出,柿子可以抑制脂肪吸收,還能減少慢性病和動脈硬化的風險。

柿子抑制脂肪吸收 降低慢性病風險

另一方面,程明偉營養師表示,2015年一項研究發現,甜柿中所富含的多酚類物質(酚酸和類黃酮),可以降低慢性病發生的風險。2014年的研究證實,柿子中的單寧可以調節體內的發炎反應,還有抑制脂肪的吸收,減緩體脂肪的堆積。2010年的研究則顯示,餵食實驗大鼠不同品種的甜柿,都能有效降低動脈硬化的發生。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