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後,平躺抬腿30公分!讓你不依靠藥物也能養成「快便」體質

撰文者: 佐藤 まきこ2015-11-18
便祕一直是女性永遠的問題,若是一直持續便秘大家也會不斷嘗試各種解決方法,但若還是無法解決最後就會忍不住尋求便秘藥的幫助吧。

但若是養成依靠藥物的習慣是無法從根本解決問題的,美忍者並不推薦這種方法喔。

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若是便祕一直無法改善時,可以嘗試看看的五種解決方法,第一步無法解決問題就嘗試看看第二步,像這樣不斷往前嘗試來靠自己消除便秘問題吧。

■第1步:溫暖腸胃

身體寒冷會使內臟器官遲緩,腸胃寒冷會使腸道細菌活動遲緩而無法正常運作,許多女性都有畏寒的問題,因此也能了解為何便秘多發生在女性身上。

為了溫暖腸胃請泡澡以溫暖身體吧!

■第2步:進行消除便秘體操

早晨起床後使用腹肌會使腸胃受到刺激而容易產生便意,因此當早上起床時可以嘗試進行使用到腹肌的消除便秘體操喔。

維持剛睡醒的仰躺姿勢並將腳尖提起離開床鋪約30公分左右維持住,先從這類不會太困難的簡單運動開始吧!

■第3步:腹部按摩

若是腸胃遲遲不活動的話就用手來幫助吧,將兩手輕放在腹部以順時鐘輕柔按摩,背部的腹部位置也請上下輕柔按摩。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