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型身材腰腹肥 1日菜單排宿便

撰文者: 洪毓琪2015-11-19

粗壯的手臂、背部,讓你與同齡女性相比,總是看來魁梧許多?上述問題是許多「蘋果型身材」女性的困擾,這一類族群由於肥胖部位集中在上身,難以用衣物遮掩,往往讓人有身形特別龐大的感受。專家表示,「蘋果女孩」想讓身材比例更均勻,除了適度透過有氧運動減掉腰部以上的脂肪外,不妨可試試1日排宿便菜單,透過正確的膳食纖維補充來清除宿便,重新找回曼妙水蛇腰!

「蘋果型身材」者由於肥胖部位集中在上身,難以用衣物遮掩,往往讓人有身形特別龐大的感受。
「蘋果型身材」者由於肥胖部位集中在上身,難以用衣物遮掩,往往讓人有身形特別龐大的感受。

拒當「蘋果女孩」!脂肪囤積上身恐增心血管疾病風險

整形外科醫師王祚軒、整形外科醫師周爾康在其共同所著的《最終型肉體改造術:10分鐘燃脂增肌不復胖,一次到位》一書中提到,蘋果型身材的人除了手臂粗壯外,因飲食不當內臟脂肪在腹部大量囤積,以及纖維攝取不足而有宿便困擾等緣故,往往在身體中段較肥胖。

最重要的是,此身材由於脂肪多囤積於腰部或上半身,除了外觀看來較為魁梧外,站在健康考量上,也較為不利,恐使其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大幅攀升,不可不慎!

甩腹部贅肉這樣吃 營養師推1日排宿便菜單

高敏敏營養師針對有小腹突出、宿便困擾的蘋果型身材者,設計美味又能兼顧營養所需的「1日排宿便菜單」,提供給有需求的女性朋友參考。

高敏敏營養師指出,「蘋果女孩」想要改善上身肥胖問題,建議在日常飲食上應減少碳水化合物(可將精製白米替換成全榖雜糧)、油脂及熱量的攝取,適度將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果,並養成三餐盡量定時定量,少吃炸、燒烤等重口味、油膩的食物,學會聰明「挑」食,自然就能吃出窈窕健康的好身材。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