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降低死亡率?營養師:這3招就對了

撰文者: 林芷揚2015-11-20

咖啡是很多人每天的必需品,但是喝咖啡到底好不好?國外研究顯示,每天喝3到5杯咖啡可以降低死亡率,還能減少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神經系統疾病(比如帕金森氏症)的風險。營養師指出,咖啡確實有助抗氧化和降低疾病風險,但是無論有無咖啡因,都不能取代開水,以下3個小祕訣提供給大家,正確喝出咖啡的好處!

許多研究顯示,咖啡有助降低胰島素阻抗和發炎的風險,但是要適量飲用才有好處。
許多研究顯示,咖啡有助降低胰島素阻抗和發炎的風險,但是要適量飲用才有好處。

咖啡豆富含營養 降低胰島素阻抗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視台(NPR)報導,哈佛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研究顯示,天天喝3到5杯咖啡的人,死亡率比不喝咖啡的人減少了15%,而且就算喝的是無咖啡因的咖啡,一樣有這個好處。研究還指出,咖啡有助減少胰島素阻抗和發炎。這項研究已經刊登於《循環》(Circulation)期刊。

研究員表示,目前還不確定為什麼咖啡有這些好處,推測是因為咖啡豆富含各種營養素和植化素,而不是咖啡因的關係。此研究的對象包含16.7萬名女性和4萬名男性。

喝咖啡3祕訣 營養師教聰明喝

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表示,咖啡豆含有綠原酸等抗氧化的效果,適量喝咖啡沒問題。但是,民眾也不能忽略咖啡因的危害,過量攝取反而不健康。夏子雯營養師提供喝咖啡的3個祕訣,民眾趕快學起來!

祕訣一/每天1至2杯剛剛好

每日的咖啡飲用量,不應超過每天水分建議量的1/5。個人的體重乘以30c.c.就是每天應該攝取的水分,以一個50公斤的人來計算,每日基本應攝取1500c.c.水分,咖啡的飲用量最好就別超過300c.c.,還是要以喝水為主。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