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地挺身也有女孩版 教練神示範

撰文者: 林芷揚2015-11-20

誰說女生沒力氣做伏地挺身?只要用對方法、循序漸進,伏地挺身不是男人的專利!網路盛傳,女生臂力太小,不適合做這種訓練。健身教練表示,女生可以從傾斜的平面開始練習,或者使用啞鈴之類的用具輔助,就能克服肌力不足的問題。以下由專業教練親自示範,想要擁有緊實線條的女孩們,趕快繼續往下看!

專業健身教練李哲宇,特地為女生們示範怎麼輕鬆做伏地挺身,練出美麗的肌肉線條!(攝影/江旻駿)
專業健身教練李哲宇,特地為女生們示範怎麼輕鬆做伏地挺身,練出美麗的肌肉線條!(攝影/江旻駿)

伏地挺身好man 鍛鍊上半身肌肉

一般來講,女孩天生的肌力不如男生,因此做某些鍛鍊時,就會感覺比較辛苦。尤其是伏地挺身,刻板印象中就是男生的運動,如果能做得又快又好,看起來就很man!健身教練李哲宇指出,伏地挺身可以鍛鍊上半身的肌肉,包含三頭肌、胸肌、三角肌,讓肌肉線條更緊實好看。

先從桌子開始練 專業用具輔助

現在也有很多女生喜歡健身,想要練出緊緻身材,那像伏地挺身這麼man的運動,女孩們又該怎麼做?李哲宇教練表示,力氣不夠的女生,不必一開始就撐在地板上做,而是應該選擇桌子、椅子之類,有點高度的堅固家具,或是其他傾斜的平面,不然就是巧用啞鈴或專用的「伏地挺身器」(後面將介紹),分擔手臂所需的力氣。

做伏地挺身之前,別忘了先暖身!建議可以做開合跳、跳繩、慢跑等至稍微出汗的程度,讓體溫上升,增加肌肉延展度,預防運動拉傷。女孩做伏地挺身時,建議一次做15至20下,休息30秒至90秒,可以連續做3至4組。準備好了嗎?接下來,就請李哲宇教練示範給我們看囉!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