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慾防早洩?快槍俠6迷思恐誤治療

撰文者: 陳思綺2015-11-2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採訪報導)男性早洩症狀往往使患者焦慮,進而影響兩性關係,有些人認為減少性行為次數,可以改善早洩症狀,事實證明不然,曾有一名離婚2~3年的男性患者,因離婚後長期未有性行為,再次行房時卻發生早洩合併不舉等症狀。醫師呼籲,有太快射精困擾者勿輕信偏方,應及早就醫對症治療。

閃射常出現在原發性早洩 比例僅1%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暨台北榮總泌尿部黃志賢醫師表示,與正常男性的性反應相比,患有早洩的男性有非常快速的興奮期,射精順序明顯較為壓縮。早洩可分為原發性與續發性,原發性早洩,指第一次有性經驗開始,就持續有早洩困擾,每次時間在1分鐘以內;一觸即發的「閃射」狀況主要發生於原發性早洩患者,比例僅佔1%。而續發性早洩則是與以往相較,射精時間縮短至3分鐘以內者。

許多男性自知早洩卻難以啟齒、不願就醫,輕信網路上流傳關於早洩的迷思,常見的六大迷思包含:

1)早洩、陽痿傻傻分不清楚
2)縱慾(自慰)過度會早洩
3)禁慾加上運動可以治療早洩
4)前戲久一點不容易早洩
5)早洩會影響生育
6)秒射才算早洩

網路流傳早洩迷思 醫籲對症治療

黃志賢醫師表示,早洩與勃起功能障礙的病因不同,許多早洩患者透過自慰等減敏方式或其他行為治療,均未能有明顯改善。射精時間的長短並非診斷早洩的唯一條件,治療重點應在於提升射精的控制能力。

凡因為太快射精而使另一半性福無法滿足或引起自身焦慮的男性,皆建議接受醫師正確評估,對症治療。高雄榮總泌尿科簡邦平醫師也強調,陰道內射精潛伏時間每增加一分鐘,可增加性福滿意度,早洩患者重拾自信,性福才能Hold的住。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