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解饞避免罪惡感 堅果是好寶貝

2015-11-24

天氣漸漸轉涼之後,大家共同的煩惱之一,就是老是覺得餓,明明才剛剛吃完正餐,過不了多久,想吃的慾望竟然馬上又浮現。冬天餓得快、吃得多,是自然的生理現象,為了抵抗寒冷的天氣,身體必須產生更多的熱能以維持體溫,因此,食慾會增加,自然吃東西就變多。想在冬天減重的人,必須做好熱量控制,並且維持運動,才有可能達成目標。

優質的零食選擇,包括富含不飽和脂肪的堅果類、膳食纖維豐富的全麥食品。
優質的零食選擇,包括富含不飽和脂肪的堅果類、膳食纖維豐富的全麥食品。

零食控解饞有撇步 聰明選食熱量不過量

當體內的熱量不足時,身體就會發出「餓」的信號,並會抑制甲狀腺素分泌,讓身體使用較低的基礎代謝率運作,這是為求生存的自然反應。因此,想吃不是罪,只要懂得挑選,零食既能解饞也不傷身材。首先,吃零食時謹記定時定量,而非隨性想吃多少就多少,並且要閱讀包裝、大致計算熱量,選擇高纖、低卡、天然不添加的食品作為零食,既能解饞,也無需擔心熱量會爆表。

優質的零食選擇,包括富含不飽和脂肪的堅果類、膳食纖維豐富的全麥食品、新鮮蔬果,以及低脂乳製品。吃零食的時候,不妨「專心」一些,好好享受這些額外的美味,還能夠獲得滿足而不過量。

堅果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一小把的量,即能裹腹。
堅果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一小把的量,即能裹腹。

堅果營養豐富風味佳 暖冬小食心情好

種類繁多、風味佳的堅果,是冬季裡適合補充能量的零食好選擇,堅果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一小把的量,即能裹腹。堅果並含有大量維生素、植物纖維與鐵、鋅、鈣、鎂等礦物質,其中又以維生素E、多種維生素B群最為重要,當然,堅果的植物性蛋白質營養價值也高。美國《時代雜誌(Times)》曾經評選出「十大最佳健康食物」,堅果即名列其中。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