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抗過敏、促食慾...青紫蘇 VS. 紅紫蘇,哪個最抗癌?

撰文者: 鈴木 絢子2015-11-25

對於日本人來說,「紫蘇」是十分常見的食物,常用於調味。紫蘇正因擁有意想不到的神奇力量,而倍受矚目。

從奈良時代因為食用目的而開始栽種,現在則以愛知縣豐橋市為首,北海道、九洲、關東地區等為主栽培。

雖然統稱「紫蘇」,其實它還細分成各式品種。可食用為下列2種:多用於調味及天婦羅的青紫蘇、多用於日式香鬆佐飯的梅子色紅紫蘇。

接下來,要為大家介紹青紫蘇&紅紫蘇令人驚嘆的美容健康效果。

■青紫蘇的效果

青紫蘇的葉子中富含食物纖維、維他命、礦物質。近年來,發現它還能抗過敏功能,花粉旺季時還可以買到紫蘇的營養補給品。

另外,從紫蘇的葉子、荏胡麻種子萃取出的食用油,也是非常實用的健康食品。

■青紫蘇的抗癌效果

紫蘇香味成分雙帖烯、青紫蘇中的齊墩果酸,都有抑制癌細胞的效果。而青紫蘇的β-胡蘿蔔素含量,更居所有綠黃色蔬菜之冠。另外還有維他命C、維他命E等抗癌成分,簡直是抗癌的完美食品。

青紫蘇通常都是生魚片的陪襯角色,其實它和青魚一起食用,抗癌效果更加倍。如果你以為它只是裝飾品可就大錯特錯了,一切都是有理可循的。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