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腸道細菌能甩肉 黑巧克力一級棒

撰文者: 林芷揚2015-11-26

想要瘦身,別再不吃東西了,改變體質才是治本方法!國外研究發現,改善腸道細菌可以幫助甩肉,比起不吃高GI的麵包、馬鈴薯還要好。專家建議,可以補充富含多酚的食物,例如黑巧克力和紫薯!

很多人怕胖不敢吃白飯、麵包、馬鈴薯,擔心這些高GI(高升糖指數)的澱粉類食物,會快速分解成葡萄糖,造成血糖上升,進而容易導致發胖。但是,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最新研究顯示,每個人對於碳水化合物的反應都不一樣,不見得吃高GI的食物,血糖就會快速上升,而這個速度是由消化系統中的微生物組成所決定的。

低GI飲食一定瘦?腸道細菌也有影響

報導指出,有些人吃番茄就會造成血糖在短時間內急速上升,但有的人就算吃披薩和麵包,也不會這麼誇張。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教授史派克(Tim Spector)指出,有關低GI飲食能減重的研究,都是以動物實驗為主,很少有可靠的人體試驗顯示,吃低GI食物就一定能瘦身。

一項以色列研究針對800名受試者,每天記錄他們吃的食物,並且有一個穿戴式裝置持續觀測他們的血糖。研究發現,就算吃相同食物(而且升糖指數也相同),每個人的血糖反應卻都不一樣。即使是年齡和體重相近的人,反應還是不同,而研究員發現這跟腸道細菌有關。此研究已經刊登於《細胞》(Cell)期刊。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