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話真的不能說》「我問我媽看看」男生講出這10句話,一定惹火另一半!

撰文者: 呂秋遠律師2015-11-27

經過這幾年的非正式統計,男人在婚姻中,不要說出這十句話,最好連想都別想,否則會有生命危險,或者很快就會來找我。 

1.我問我媽看看。 

你都幾歲了,問你媽是怎樣?除非這件事情跟你媽有關,例如要跟媽媽借錢、要請媽媽幫忙帶小孩之類的,如果是夫妻之間的事情,拜託,只要看看自己的身份證,確定自己是幾年次、配偶欄是不是空白,這樣就好。這句話的進階版就是:「我媽養我這麼大,我聽她話的有錯嗎?」 

你跟你媽結婚就好,可以嗎?啊!不行,護家盟反對。 

2.你每天在家沒事幹,不像我在工作累的跟狗一樣。 

在家不會沒事,幹。在家很忙的,從早上你還沒出門開始,她就要準備早餐、送小孩上學、買菜、整理家裡、洗衣服、接小孩、準備晚餐。重點是,這份工作,沒有升遷(從小姐晉升為黃臉婆?)沒有工資(拿錢要看人家臉色)、沒有同事(公婆?)、沒有資遣費。純粹的家庭主婦,是一件風險最高的一份工作。 

3.你很囉唆耶!閉嘴好不好? 

通常有人對你囉唆,代表他還在意你。重點是,囉唆沒有不好,他為什麼要囉唆?還不是因為講一遍講不聽,所以才要多講幾遍。還有,就算對方囉唆,也沒必要叫人家閉嘴,通常是因為講不過人家,才用這種對話的方式處理。 

4.懷孕沒什麼了不起,我也當過兵啊! 

當兵?你確定你當的是兵,不是少爺?況且,懷孕的過程用可怕兩個字都不足以形容:孕吐、子宮收縮、半夜頻尿、胎動、脹氣、腰酸、孕期痔瘡、掉頭髮、恥骨痛、羊水隨時會破,還不包括失眠、肚子會撐大、身材會變形等副作用。或者說,要講這句話之前,先塞一顆二十公斤水球在肚子裡九個月看看? 

5.你月經來了是不是? 

對啦,就是月經來了。如果每個月都有七天必須在屁眼上放上保護墊、衛生棉,然後會不定時的大量流血,夏天到的時候下體有血腥味,還會潮濕。月經來以前會經痛,痛到要吃大量的止痛藥,月經結束後還會有段時間不舒服,月經沒來就是懷孕了,這種情況要維持三十五年,三十五年後就是更年期到了,心情會好才有鬼。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