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扯!明明衣服都是細菌,為何家屬硬逼護理師「用衣角沾水給病人喝」?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王樹偉2015-11-27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醫院這麼小的地方,也有很多神奇的事......

套句朋友說過的話:恐龍沒有絕跡,只是化身為某些病人和家屬。

事情發生在昨天晚上,神經外科病房一位臥床的病人,已簽署了放棄急救同意書。因為呼吸衰竭,無法進食,有氣切管呼吸,鼻胃管進食由於分泌物較多,需要不時抽痰。護理教科書以及院內流程都寫的很清楚:先抽氣切管,再抽鼻子,然後是口腔。

一位護理師,慌忙向學姐求救,說病人家屬要求她,要用她身上制服的衣角,沾水餵病人從嘴巴喝下去......

學姐過去了解情況,事情是學妹按照標準流程抽完痰之後,病人女兒態度很兇的說:「妳不知道他不能抽鼻子嗎!?」

奇怪的是,當下抽的時候女兒並沒有阻止,抽完才一直說這樣嚇到病人了。好巧不巧,抽完鼻子以後病人開始發燒,家屬就質疑是護理人員抽鼻子嚇到病人,所以才一直發燒。

為了要收驚,家屬跑到護理站來,一看到學妹就用食指指著她說「就是妳!妳過來!」一定要這位護理師,把身上的制服沾了水,餵病人喝,才能收驚.....

學姐試著幫著學妹婉拒家屬,告訴她說我們的衣服真的很髒,而且病人現在就在感染發燒,衣角不知道有多少細菌,就算是沾在嘴巴也不妥......

但家屬用非常惡劣的態度回答「妳們不是白衣天使嗎!?為什麼這種事也不可幫?這樣還是白衣天使嗎?」

時間是晚上11點多,大家都要休息了,但家屬的口氣卻漸漸的大了起來「虧妳們是白衣天使連這種事也做不到!有事我們就自己負責啊!看要簽切結書還是怎樣!「沒關係,這只是一種習俗妳們可以上網查!」

最後護理師還是因為病人安全的理由拒絕了,然後家屬走回病房路上邊大聲罵著「這樣是很難嗎?我們又沒有要為難妳們?」

1
2
單頁閱讀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