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少女怕胖不吃早餐 醫:會傷胃

撰文者: 林芷揚2015-11-30

很多青春期的少女都怕胖,常常不吃早餐以減少熱量。中醫師提醒,這樣很傷腸胃!而且,發育期的熱量需求比一般人高,不吃早餐,就無法攝取足夠熱量,將影響青春期的發育。另外,蛋白質食物種類要多樣化,才能全面補充胺基酸。

青春期的少女一定要定時吃三餐、攝取充足熱量,才能擁有良好發育。
青春期的少女一定要定時吃三餐、攝取充足熱量,才能擁有良好發育。

處於青春期的女生,身體處在旺盛的發育階段,生長發育的速度會達到高峰。而青春期發育的好壞,會直接影響以後的健康,怎麼吃可是一門學問。事實上,青春期女孩對熱量的需求特別高,每天所需的熱量為2600至2700卡。

三餐定食定量 早餐特別重要

青春期的女孩正值國、高中階段,往往忙於課業、補習、社團活動,容易養成不定時進餐和暴飲暴食的壞習慣。中醫師周宗翰表示,尤其是吃早餐的習慣很重要,這樣才能供給在校上課及參加各項活動所需的熱量與營養。另外,周宗翰醫師表示,由於少女每個月都有月經來潮,對熱量的需求也較大。

如果不吃早餐或沒吃飽,容易損壞腸胃,並造成營養不均衡、熱量供應不足,將影響生長發育。青春期的少女正需要充份營養,不可為了保持苗條身材,而隨便節食。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