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花防癌】專題

吃金針花防乳癌 巧搭木耳更給力

撰文者: 駱慧雯2015-12-01

金針花用途多,不僅能用來觀賞,也能保健身體,預防癌症上身!中醫典籍認為金針花有清熱、消腫的作用,近代營養學則發現金針花高纖有助排便,且富含多種抗氧化成分和多醣體,有助預防女性乳癌,抑制癌細胞增殖,中醫師建議平常多吃些金針花,搭配木耳或香菇,保健更給力。

金針花高纖有助排便,且富含多種抗氧化成分和多醣體,有助預防女性乳癌。
金針花高纖有助排便,且富含多種抗氧化成分和多醣體,有助預防女性乳癌。

金針花抗氧化物質豐 防癌抗癌有一套

周宗翰中醫師表示,金針花含大量蛋白質及鐵質,具有強壯臟腑機能及利尿、止血、消腫、清熱和柔和肝氣等作用;金針花也屬於天然高纖的食物,可增加飽足感,有助降低食物熱量的吸收,且其纖維有吸水性,能增加糞便體積,刺激腸道的蠕動,減少致癌物在體內停留的時間,進而預防癌症。

不僅如此,金針花含有β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維生素E等多種抗氧化物質,能有效地消除自由基,減少其對細胞的破壞,抑制致癌物的形成,同時協助女性荷爾蒙的調節,降低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

金針花另含豐富多醣體,可以促進身體內部自然殺手細胞的增生,抑制身體裡面的癌細胞,有提升免疫能力、抗腫瘤細胞增殖的效果。須注意的是,金針花對癌細胞的作用僅止於抑制增殖,卻尚未見可完全有效地殺滅腫瘤細胞的效果,所以在癌症食療方面,正規療法還是最為重要。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