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用電鍋做「滴雞精」!只要「1顆洋蔥+2根雞腿」,止咳又溫補

撰文者: KT 謝凱婷2015-12-02

平常KT是健康寶寶一枚,元氣十足很少生病(當兩個孩子的媽沒有空生病啊,嗚嗚~),但是在秋冬季節交替的11月,每年都要被大感冒一次打趴,這次也是連續咳了快兩個禮拜的我,不僅咳到喉嚨燒聲,聲音也快比老胡Man了,害我最近都不敢打電話給朋友,別人真的以為是老胡打的…呵呵

有個朋友推薦我止咳秘方就是蒸洋蔥汁,聽說對於咳嗽非常有用,立馬就躍躍欲試買了一大堆洋蔥想在家裡自製「超強特效藥」。除了洋蔥之外,我還加上了兩根雞腿,還有加上阿媽教的古早智慧雞精萃取法,滋補聖品「洋蔥滴雞精」就可以簡單完成囉!

作法很簡單,但很特別…請注意文章裡的影片真的很厲害,讓老胡在旁邊也嘖嘖稱奇!

這道滴雞精可說是結合了傳統智慧的補品,洋蔥有驅風、活血、補腎氣的效果,熬煮後會引出特有的甜味,甚至有「西方柴魚」的美譽;雞精則富含人體必須的氨基酸和蛋白質,能增強抵抗力並恢復體力,可說是美味又實用的最佳拍檔!更棒的是,這道滴雞精只要用電鍋就能輕鬆完成,把碗放在內鍋中間,將洋蔥和雞肉擺在四周,利用神奇的真空原理,就能將精華湯汁全部吸到碗裡。做好的滴雞精澄澈鮮美,沒有市售雞精的可怕腥味,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洋蔥清香,每一口都是天然的雞肉原味精華。

熱熱喝下去,原本咳到發緊的喉嚨瞬間舒緩開來,身體也開始暖了起來~我想不只像KT掛病號要喝這道滴雞精,當作平常滋補養生也是很好的選擇,對坐月子的新手媽媽來說更是超棒的補品唷!

材料

雞腿……..2根(用一大塊雞胸肉亦可)
洋蔥……..1大顆

準備工作

將雞腿去皮剁成小塊,並把骨頭拍碎

洋蔥切成丁狀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