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丁橘子能美白!程涵宇:喝柑橘熱紅酒

撰文者: 林芷揚2015-12-02

美白不是只有奇異果!冬天盛產的橘子和柳丁,因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也是美白必備水果。不過,單吃柳丁、橘子太無聊,營養師教你煮一杯「柑橘莓果熱紅酒」,其中的蘋果皮可以加強抑制黑色素,讓你熱熱喝,好美麗!

程涵宇營養師建議,可以適量補充柑橘類水果,攝取維生素C。(圖片/程涵宇營養師提供)
程涵宇營養師建議,可以適量補充柑橘類水果,攝取維生素C。(圖片/程涵宇營養師提供)

柳丁橘子C多多 幫助美白抗氧化

很多女生喜歡在冬天加強美白,希望明年夏天再度以淨白肌膚見人。除了做好防曬工作,吃對水果也能養出美肌。營養師程涵宇指出,2顆柳丁或2顆橘子,就能補充1天所需的維生素C(每天至少需要100毫克)。

而且,維生素C不只有助嫩白肌膚,還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並且可以清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降低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發揮抗發炎的效果,保護嬌嫩肌膚。

柑橘莓果熱紅酒 一次喝進美白成分

想要吃進這些好處,程涵宇營養師設計了一道「柑橘莓果熱紅酒」,香甜的滋味你一定會喜歡!尤其現在天氣寒冷,不喜歡吃生冷水果的話,就改喝這種熱紅酒,暖胃又美肌!

程涵宇營養師推薦一道「柑橘莓果熱紅酒」,冬天熱熱喝,溫暖又美肌!
程涵宇營養師推薦一道「柑橘莓果熱紅酒」,冬天熱熱喝,溫暖又美肌!

【柑橘莓果熱紅酒】

食材:水、紅酒、蘋果、柳丁、橘子、藍莓、藍莓果醬適量。

作法:

1.用滾水水煮藍莓顆粒,待藍莓破裂後加入藍莓果醬和紅葡萄酒,煮滾後關火,濾渣取汁液。

2.加入柳丁或橘子瓣、帶皮蘋果丁即完成。

【程涵宇小提醒】:

1.蘋果皮中的槲皮素可幫助柑橘類的維生素C,以及藍莓中的花青素穩定,同步抑制黑色素形成。

2.可依個人喜好決定要不要濾渣,沒濾渣可以吃到藍莓顆粒,有濾渣則能讓紅酒比較清澈。

3.因為藍莓果醬已經甜甜的了,加上柳丁和橘子也有甜味,所以紅酒不需另外加糖喔!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