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3人就有一個!你的小腹凸出其實是胃下垂,健身教練教你一招平坦

撰文者: 前濱瞳2015-12-02

相信不少人在餐後或長時間站立後都會導致下腹凸出……,這也許是「胃下垂」也說不定喔!其實日本每3人就有1人會胃下垂卻不自覺,而胃下垂和肌力不足也有關係。

那麼若能選擇改善小腹凸出的運動時,妳會選擇深蹲還是腹肌運動呢?

這次我們就請到經營個人鍛鍊健身房株式會社DIETA負責人,同時也是個人教練的島陽平老師來告訴大家,對於胃下垂或小腹凸出的人來說,深蹲及腹肌運動哪個對於瘦小腹最有效。

■胃下垂為何?

胃下垂指因肌肉力量不足而導致胃的位置往下垂的狀態,有些人則是天生如此。

除了小腹會凸出外,也可能會導致沒有食慾、胃痛、想吐、打嗝等腸胃不適症狀,胃下垂的人會因腸胃消化不良使營養無法充分被身體所吸收,因此有些人也會被稱為「瘦子大胃王」。

■有效的腹肌種類

島老師表示「胃下垂時建議進行對腹橫肌最有效的『撐舉』運動,撐舉運動為將兩手腕彎曲後以兩手肘支撐上半身並將腰部往上提,持續維持此姿勢。腹橫肌會像馬甲一樣保護腹部周圍,雖然是深層肌肉,但若腹橫肌過弱就無法支撐內臟而導致小腹凸出。

說到腹肌大家可能都會想到仰臥起坐的運動,但只要先思考自己要鍛鍊哪種類型的肌肉,並有效計劃鍛鍊內容就可事半功倍喔。

■每天最好做多少?

島老師表示「撐舉運動一開始不需勉強可以從秒來計算,一天3次左右,若練到能維持一分鐘左右時再抬起單腳以提高強度

筆者自己實際也嘗試了撐舉運動,對於體幹的鍛鍊相當有效喔!

■鍛鍊的最佳時間帶?

在中午或傍晚進行似乎會比較有效喔。許多研究顯示在交感神經發達的中午時段進行鍛鍊相當有效,也有研究顯示傍晚時段體脂肪的燃燒率較高。

另外剛起床的1小時內由於睡眠時脊椎累積水分,若進行對腰部負擔較大的深蹲或腹肌運動容易導致腰痛,因此需要特別注意。

但中午或傍晚都正在工作,相信大家都很難進行鍛鍊,想要持續的話將其變成習慣是相當重要的,決定好入浴前等進行鍛鍊時間才是長久維持的技巧喔!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