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好神!超級厲害的淡斑果汁

撰文者: 林芷揚2015-12-03

葡萄也能淡斑美白?是的,你沒看錯!雖然葡萄外皮是深紫色,感覺黑黑的好像跟美白沒有關係,但其實已有許多研究證實,葡萄中的成分有助淡化黑斑、減少黑色素,搭配維生素C的美白效果更好!營養師推薦一道「美人心機飲」,綜合葡萄、藍莓、奇異果等水果,讓你越喝越美麗。

很多人誤以為,想要美白就只能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奇異果。其實,能幫助肌膚淨白的成分不只一種!

葡萄含白藜蘆醇 降低黑色素生成

中國醫藥大學新營養食代團隊營養師陳柏鈞表示,葡萄含有花青素、白藜蘆醇,對於體內的抗氧化都有幫助,尤其是白藜蘆醇已經被許多國內外研究證實,具有抑制黑色素生成的關鍵酵素─酪胺酸脢(Tyrosinase)的效果,藉此降低黑色素的產生,並減少皮膚黑化的可能。

2012年就有一篇美國與中國合作的人體研究顯示,白藜蘆醇可以降低因紫外線照射所導致的紅斑量。研究還發現,白藜蘆醇如果同時與抗氧化劑使用,減少紅斑和黑斑的效果會更好,而研究中使用的抗氧化劑包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

葡萄當中的白藜蘆醇和花青素,都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有助淡斑美白。
葡萄當中的白藜蘆醇和花青素,都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有助淡斑美白。

搭配維生素C更好 平日也要做好防曬

陳柏鈞營養師指出,葡萄除了含有白藜蘆醇,也含有維生素C,對於降低黑色素生成的效果,可說是事半功倍。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從飲食中獲得的美白效果是些微且長期的,如果沒有確實防曬,很容易就會讓飲食的美白效果破功喔!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