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絕代雙椒!辣椒、胡椒可燃脂

撰文者: 黃惠姍2015-12-08

嗆辣的辣椒、香氣十足的胡椒,不僅能增添食物的風味,還能燃燒脂肪、促進熱量消耗!法國營養學專家表示,研究指出,吃進含有辣椒的食物後,不僅生熱作用增加,脂肪氧化作用也提升了。此外,在料理中加點胡椒則能促進熱量消耗,當身體發熱的感覺越明顯,燃燒的卡路里就越多。

吃進含有辣椒的食物後,不僅生熱作用增加,脂肪氧化作用也提升了。
吃進含有辣椒的食物後,不僅生熱作用增加,脂肪氧化作用也提升了。

辣椒:燃燒脂肪的好幫手

法國心臟科醫師,同時是營養學專家費德里克薩德邁在其著作《不吃藥,激活身體的自癒力》一書中指出,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經驗,不小心吃進辣椒後,口腔頓時瀰漫一股灼熱的嗆辣感,並開始開始大量冒汗,必須要猛灌水解辣。

美國有幾位研究人員注意到這個現象後,開始推測吃辣椒與體重之間的關係,研究辣椒是否具有燃燒脂肪、促進能量消耗、加速新陳代謝等功效,並徵求志願者參與測試。研究結果顯示,吃進含有辣椒的食物後,不僅生熱作用增加,脂肪氧化作用也提升了。

胡椒:促進熱量消耗、助瘦身

除了辣椒外,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胡椒也已經被證實,不僅有降低食慾、減少脹氣以及幫助消化的功效,還能燃燒脂肪、抑制脂肪形成。韓國1名金教授研究指出,胡椒在老鼠身上發揮了減重的功效。

此外,加拿大一組研究團隊針對胡椒在食用高油脂、高糖分食物女性身上所發揮的效用進行研究,他們觀察到,食用胡椒能促進熱量消耗,身體發熱的感覺越明顯,燃燒的卡路里就越多。另一組日本研究團隊則發現,胡椒對男性也同樣有促進熱量消耗的功效。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