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種食材,10分鐘做出這杯熱清湯!天天喝,養出一年瘦17公斤的燃脂體質

撰文者: 空閑亞紀2015-12-10

10分鐘製作完成,日本農家媳婦設計的美味熱清湯。一開始作者設計「熱清湯」是為了讓因為農活而汗流浹背的丈夫,補充礦物質營養消除疲勞。後來將熱清湯招待給親朋好友時,大家都讚不絕口,在家鄉取得好口碑,不再畏寒等等令人驚奇的消息而引起廣大注目。【出處:神奇熱清湯,喝出燃脂好體質:一天一杯,排除多餘脂肪、膽固醇,養出減重17kg超強代謝力,補血補鈣最健康!】

1.將清湯粉末加入熱水內:鍋子加入水(600ml)並加熱,再加入乾香菇粉末2g,和昆布粉末2g。

2.加入柴魚片:繼續加入柴魚片(20g),轉成大火。

3.用小火熬煮:快要沸騰時轉成小火熬煮2∼3分鐘。

4.過濾清湯:熄火,將濾斗鋪上廚房紙巾,把清湯與材料倒出過濾。

5.擰乾:清湯材料全倒入廚房紙巾上,靜置降溫至可觸摸溫度。拉起廚房紙巾的四邊並握起,將清湯擰出。

清湯材料不要丟掉,可以保存起來之後做成美味的料理!

柴魚片除了上市場購買,也可以自己動手做!

在家做柴魚片

只要去好一點的超級市場買風乾好的鰹魚,即可簡單自製柴魚片。DIY時不但可選擇符合自己喜好的厚薄庖刀,也因單純用鰹魚做,香氣更濃郁自然。

1. 在超級市場裡買風乾好的鰹魚。

2. 將風乾後的鰹魚,刨成片狀。

3. 口感香味濃郁的柴魚片即成!

同場加映:柴魚片奉書卷佐山藥泥

材料:

醋飯少許、柴魚片適量、竹葉一片、山藥泥少許

作法:

1. 醋飯上加一點柴魚片,用竹葉捲起,配上一點山藥泥。

2. 食用時可將山藥泥淋在飯上,或加上少許醬油搭配食用。

看更多:神奇熱清湯,喝出燃脂好體質:一天一杯,排除多餘脂肪、膽固醇,養出減重17kg超強代謝力,補血補鈣最健康!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