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洋梨瘦身!研究:每天1顆防變胖

撰文者: 林芷揚2015-12-16

誰說瘦身一定要餓肚子?吃對水果也有幫助!國外研究發現,西洋梨(pear)富含膳食纖維,適量補充能幫助減重,甚至可以降低變胖的機率達35%!

研究顯示,適量食用西洋梨能幫助減重。
研究顯示,適量食用西洋梨能幫助減重。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員,針對2001至2010年的資料進行研究。他們使用具全國代表性的樣本,分析成人食用新鮮西洋梨的營養攝取狀況,以及整體的飲食品質。

富含膳食纖維 西洋梨幫助減重

結果發現,有吃西洋梨的人,飲食中脂肪和額外糖分的攝取量都比較低,每天吃1顆西洋梨就能幫助降低體重。研究員指出,這是因為西洋梨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此研究已刊登於《營養與食品科學》(Nutrition and Food Science)期刊。

西洋梨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體內環保,幫助瘦身。
西洋梨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體內環保,幫助瘦身。

根據國內衛福部資料,西洋梨每100公克含有熱量52.7大卡、膳食纖維2.2公克。不但熱量不高,還可說是高纖食物。膳食纖維可以延緩胃排空,讓人不容易覺得餓;還能促進腸道蠕動、增加腸道好菌,加強排出廢物和宿便。做好體內環保,自然有助減重。

攝取多樣化水果 均衡飲食最健康

另外,報導指出,美國農業部(USDA)資料顯示,在健康飲食的原則之下多補充水果,能降低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提醒民眾,不同水果含有不同的營養素和植化素,均衡攝取各種水果最健康!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