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14年仍像熱戀期…侯昌明婚姻保鮮秘訣:把老婆當作永遠的女神!

侯昌明與曾雅蘭結婚14年,育有一兒一女,兩人仍如同熱戀期,他有夫妻關係保鮮劑秘招,更將所有心思放在家人身上。而過去對兒女曾實行打罵教育的他,為何在孩子上小學後,因老師的一通電話突然轉變為溝通教育?

夫妻保鮮劑:言語調戲不能少 

​侯昌明與曾雅蘭結婚多年,家有兩個寶貝:女兒侯塞蕾、兒子侯溜肯(KANKAN),目前分別就讀小六、小四,夫妻起初理想計畫生三個孩子,但曾經歷艱辛的求子過程,侯昌明說:「本來想生三個,但已經過了那個時間點,拼不出來了。」他相當重視家庭關係,認為全家和樂的基礎,源自於夫妻感情穩固,更視老婆為永遠的女神,侯昌明的夫妻關係保鮮劑有三招:無話不說、沒有隱瞞和偶爾言語調戲。 

「我有時候會故意問老婆:『你記得上一次妳說愛我是什麼時候?』」會有這樣的對話,是因兩人婚前總是甜言蜜語,曾雅蘭每天睡前都會問侯昌明有多愛她?侯昌明邊回想邊說:「而且我每天回答的一樣還不行!今天說我愛你,明天要說我非常愛你,我真的這一生中最愛你,我宇宙霹靂無敵真的不能沒有你每天她都要逼我講一次。」 

侯昌明坦言,婚後兩人的甜蜜互動變少了,重心被孩子分散了,被工作壓力淹沒了,所以偶爾會問老婆:「我們的生活現在就只剩下這些了嗎?很久沒有浪漫一下、COSPLAY了耶,是不是要來營造一下氣氛呀!」 

圖片來源/侯昌明臉書

把男人所有色慾都放在老婆身上 

夫妻感情要甜蜜,侯昌明認為一定要有一個人主動去做,像外出時他三不五時會對老婆展現大男人的浪漫:「我現在手好閒喔!妳手插在口袋幹嘛?還不拿出來給我牽一下。」他說雖然老婆可能會罵他幼稚,但其實心裡很開心,類似的對話也會在日常生活中不斷上演。 

我覺得婚姻的保鮮劑之一,還包括我把男人所有的色慾都放在老婆身上,色慾包含視覺、言語、聽覺等,怎麼做到?其實不難。」例如老婆這天穿短裙,他在家會言語挑逗老婆:「ㄟ~看一下看一下嘛!」一起洗澡時,也會逗她:「妳皮膚怎麼那麼Q彈!」 

夫妻間的這種言語是需要互動的,兩人互相開玩笑的功夫不相上下,夫妻在一來一往的玩笑中,展現有如小情侶對彼此的熱情,也讓雙方感受到感情並不因結婚超過10年,就變質、變淡了,每個環節堆疊加乘,讓他的婚姻一直到現在熱度有增無減。 

1
2
3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